南臺科技大學邀請學生家長參與「親師座談會」 共創教育願景 提昇教學品質《2014/9/10》


南臺科技大學邀請學生家長參與「親師座談會」
共創教育願景 提昇教學品質

南臺科技大學為增進家長對學校的瞭解,於本(9)月9日特別辦理「親師座談會」,全台計有來自各地新生家長約300多位參與。「親師座談會」主要目的為希望透過學校與家長雙向溝通,有效提升學生家長對學校及系所發展現況之認識、增進學生家長對學校的瞭解與認同,藉以強化學生家長與學校的聯繫與溝通,共同關心輔導學生。

2.jpg

【廬副校長親自主持

會中校長戴謙博士致詞表示,家長參與有助於提昇學校品質,也誠懇邀請家長成為共創教育願景的教育合夥人。同時鼓勵家長宜化被動為主動,以行動參與學校教育,讓更多的資源,隨著家長積極參與,而能大量挹注學校教育活動,進而提升學校品質,達到學校、學生、社會三贏的局面。

3.jpg

【幼保系親師座談會

親師座談會中,南臺科大除了對學務、教務、總務與國際事務等校務工作對家長說明外,還安排家長與學校師長面對面的溝通,家長提出各項有關學生學習、生活及生涯等問題,可見家長對於學生未來殷切的關注。特別對南臺科技大學國際化成效良好表示肯定,南臺科大目前已與27個國家,177所海外大學簽訂姐妹校合作協定,更招收近7百位境外學生,促進校園國際化。本次座談會提供與會者獲得豐富的生涯資訊,並協助新生描繪出未來四年的就學藍圖。

1.jpg

【南臺科大親師座談會家長發問

此外,校方更邀請家長參訪各系所,與系主任及導師進行相見歡,透過面對面的對話,讓家長更詳細深入地瞭解子女就讀系所發展與未來,許多家長表示對於校方周詳、貼心的安排,感到十分滿意,表示往後若有類似的活動將會主動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