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傳承 秀出創意 南臺科技大學「校歌」輕鬆唱 快樂聽《2014/10/20》


唱出傳承 秀出創意
南臺科技大學「校歌」輕鬆唱 快樂聽

3.jpg

【103年校歌暨創意演唱比賽副學務長軍訓室主任同禮順將軍(左五)與評審及獲獎班級代表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於辦理「103年校歌暨創意演唱比賽」,有鑒於當今的大學生大都不熟稔學校校歌旋律,因而學務處希望藉由唱「校歌」的創意競賽,讓同學了解學校傳統文化與校風,增進關懷及愛校認同,進而促使班上感情融合發展,培養團體合作精神及默契。最後由幼保系同學以「風箏」為主題,串連來自台灣各地高中職有緣同聚一堂的溫馨創意故事,榮獲此次比賽第一名。

1.jpg

【103年校歌暨創意演唱比賽四技幼保一乙,唱「風箏」榮獲第一名成績

南臺科大校歌於1977年2月啟用,由當時校長辛文炳先生作詞,其妹妹名聲樂家辛永秀女士作曲,旋律柔美,輕快活潑,簡潔有力,充分展現南臺科技大學的朝氣與青春氣息,令人有如沐春風之感,節奏由輕吟淺唱以至明朗雄渾,象徵本校匯百川以成江河,歌詞淺白,涵義深遠。同學在新生始業式時由輔導員學長姐教唱「校歌」,並代表各學院參與比賽,各班都在導師督促指導下勤於練習,也利用此機會聯繫感情,不少有音樂才華的同學也能配合展現才藝。

4.jpg

【103年校歌暨創意演唱比賽四技控晶一乙男同學活潑逗趣的演唱「愛很大」,榮獲第二名成績

此次競賽第一名由幼保一乙「風箏」獲得,第二名由控晶一乙唱「愛很大」,模仿MV主唱戴上絲襪頭套的創意歌唱,逗的台下同學樂翻天,化材一甲及多樂一甲分獲第三名。另外,有五班選擇唱「紫錐花運動」主題曲「明天會更好」,傳達健康、反毒及愛己愛人之意象,並散發學子的熱情與理想!

5.jpg

【南臺科技大學103年校歌暨創意演唱比賽現場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