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往情深 健康滿載」南臺科技大學應英系學生 參加103年臺南市集團結婚志工服務深獲好評《2014/10/30》


「億往情深 健康滿載」南臺科技大學應英系學生
參加103年臺南市集團結婚志工服務深獲好評

南臺科技大學四技應英一乙導師李政達帶領應英系兩班新生(甲、乙兩班)計66位學生,於本(25)日在一級古蹟「億載金城」協助「臺南市103年集團結婚」之近100對新人完成結婚儀式,深獲台南市政府及民眾嘉許。

4.jpg

【南臺科技大學全體志工於服務前合影

今年以「億往情深 健康滿載」為主題的「103年臺南市集團結婚」於花團錦簇秋高氣爽的一級古蹟「億載金城」辦理。南臺科大學生志工及台南市民政局人員和承攬此次活動的「新永安有線電視公司」全體工作伙伴,在現場指揮喜車進場、協助所有新人辦理報到、引導長官及家屬進場及紀念品裝箱與發放等。該校志工的服務熱誠與認真的服務態度深獲現場長官、新人、家屬及工作人員讚賞與感佩,參與服務的學生也因為感染婚禮喜悅氣氛而興奮不已。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服務結束後全體志工大合照

南臺科大應英一乙導師李政達表示,在開學不久參加服務學習種子教師研習課程後,開始積極協助班上學生尋找校外社會服務機構,並希望每次均能親自帶領學生前往服務。李老師在得知台南市政府預定10月份辦理「臺南市103年集團結婚」後,主動與主辦單位聯繫,並獲得主辦的民政局熱情邀請,一起規劃當天志工服務之細節,除了安排學生多元之校外服務機會外,更希望提供最佳的服務。台南市大家長賴清德市長表示,對於南臺科大熱心的志工同學願意犧牲個人假期,協助市政府辦理規模龐大之集團結婚給予最大的肯定;對於南臺科大長期以來配合市政府各類活動熱烈的參與及表現更是敬佩。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志工於報到處進行服務

該校李政達老師表示,回到學校後會帶領學生進行檢討與反思,在回程途中聽到同學說,原本以為社會服務只能到療養院或兒福中心服務,沒想到能參與這麼新鮮的集團結婚服務。在服務過程中感受到新人父母親對自己兒女能順利完成終身大事之雀躍與不捨,不禁思考要認真規劃自己的讀書與工作生涯,將來找到一個好伴侶,讓父母親能安心,並能得到父母親最大的祝福。對於此次的社會服務,同學們都感到很有意義,對於學校推動服務學習課程覺得意義深遠。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應英系同學引導領新人至集合地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