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民素養陶塑計畫辦公室結合5校 合辦「梓愛環保」路跑 3千人共襄盛舉《2014/12/16》


教育部公民素養陶塑計畫辦公室結合5校
合辦「梓愛環保」路跑 3千人共襄盛舉

由教育部公民素養陶塑計畫辦公室南區平台結合文藻外語大學、南臺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臺東大學等五所學校,以及光圈整合行銷工作室共同舉辦的「梓愛環保」路跑暨園遊會活動,日前於高雄市楠梓區大學路與援中路口盛大舉行,共有來自南部地區三千多名社會民眾與學生共同參與。

2.jpg

【南臺科大通識教育中心王慶安主任與貴賓為路跑活動鳴槍

路跑開幕式中,高雄市體育處代理處長周明鎮、文藻外語大學代理校長蔡清華、南臺科技大學通識中心主任王慶安、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通識中心主任蔣忠益、台東大學副教務長陳宜檉等多名貴賓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為路跑活動鳴槍,現場選手不論跑得快或慢,皆發揮運動家精神,奮力朝向終點邁進。

1.jpg

【「梓愛環保」路跑暨園遊會活動在南臺科技大學擂鼓社的鼓聲中正式起動

教育部公民陶塑計畫是三年期的計畫,這也是第一次五校聯合舉辦路跑及園遊會,此次活動包括23公里、10公里及5公里的路跑、以及43個環保教育宣導攤位園遊會,其中特別邀請到台灣世界展望會、藍約翰文教基金會、打狗文史再興會社以及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等團體至會場擺攤展示,不僅成功建立五校合作的機制,更可藉此機會讓民眾進一步了解公民素養陶塑計畫的精神。

3.jpg

【南臺科技大學來恩群志工合影

南臺科大通識中心王慶安主任表示,這次跨校合作的活動由蕭百芳老師帶領賴柏志(自控三乙)、張詠翔(自控三甲)、張婉玲(光電三甲)以及賴又新(資工二甲)承接園遊會場地及表演節目規劃,並由體育中心邱懿瑩老師帶領萊恩群成員協助文藻大學處理公關事宜,充分展現學生優秀的規劃力與行動力。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機械系志工大合照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進一步表示,活動當天本校機械系、光電系的志工,吉他社與擂鼓社的表演學生合計近百名師生們於清晨5點抵達會場,不僅是五校之中最早到場的,更是在完成場地清理圓滿達成任務後最後離場的團隊,尤其是機械系的志工們所展現任勞任怨的精神,令人感動。戴校長盛讚參與本次活動的師生團隊充分展現本校「信義誠實」校訓的精神,更是深具公民素養的最佳表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