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 南臺科技大學勇奪2座佳作獎《2014/12/16》


2014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
南臺科技大學勇奪2座佳作獎

2014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藉由鼓勵創作者將美善、仁愛與關懷的真實生活題材拍製成創意微電影,引發極大迴響,來帶動社會積極實踐善行義舉與關懷憐憫的風氣,特舉辦【第三屆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創作競賽。南臺科技大資訊傳播系鄭祿平老師指導兩組學生參與競賽「賦愛」以及「甜蜜家庭」兩項作品,受到評審青睞,勇奪大會校園組劇情片類佳作獎加以肯定。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傳系學生參加「2014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榮獲佳作及獎金伍仟元

「賦愛」由陳姿羽、曾顗瑄、林伯承、郭軒榮、盧禹雯、鄭伊婷、謝岳廷、吳永淨、林慧蘭、王雅蓁、謝宗孝等同學拍攝;以紀念時代以及充滿人情味為創作發想,把過去台灣人堅毅的個性加上父母親對於孩子的情感透過影片表達,結合父親與母親當年的發生為背景,重新描述父母親對於子女無私的愛與無悔的付出。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傳系學生參加「2014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榮獲佳作

「甜蜜家庭」則由阿姆斯壯影像製作團隊;蔡宗哲、施語涵、陳冠宇、章鈞凱、邱儀姿、吳珮綺、林郁翎、徐嘉璘、林子雅等人拍製,以反諷、寫實的手法讓社會大眾可以正視這些問題,藉由三段故事「永恆」、「和諧」、「甜蜜」點出了過度溺愛、暴力、忽視、校園霸凌等等現象,每一段故事的標題反映的則是該故事所描繪的家庭中最缺乏的元素,劇情含蓋了職場、家庭、學校三個場域,試圖從這三個社會化的機構中,檢視現代人在成長歷程中所遭遇的壓力與挫折。同一扇公寓大門,開啟三段不同的家庭故事,經由該片重新檢視「家」的意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