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藝高飛 創造無限可能 南臺科技大學跨校跨廠商航太認證人才培育成果豐碩《2015/2/26》


展藝高飛 創造無限可能
南臺科技大學跨校跨廠商航太認證人才培育成果豐碩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左五)、晟田科技謝永昌董事長與即將踏入職場實習的同學及廠商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因應教育部推廣之高階技術實務人才培育模式,邀集航太產業廠家、南區技職校院、金屬工業中心進行產、學、訓三方共同規劃,包括人力需求調查、課程與師資規劃、與學生實習安排,並開設兩個「航太金屬材料熱處理」及「航太零組件非破壞檢測」認證課程,由金屬中心、榮剛材料科技提供航太認證通過之師資授課,安排晟田科技等7家廠商參與面試,共跨校選訓49位學生。最後由廠家安排學生實習,甄選就業,並輔導取得證照。除了解決產業求才若渴的需求,更將有助於學生在就學期間就能跟上航太產業脈動與業界同步接軌,做好最完善的職前準備及訓練。廠商並承諾,只要學生有意願用心實習,未來將聘用為正式員工。該計畫由教育部技職司提供200萬專案經費,透過跨校跨廠商合作培育航太產業人才,締造產、官、學三贏的局面。

6.jpg

【南臺科大跨校跨廠商航太認證人才培育成果進行啟動儀式。(由左至右:正修科大蔡詠翔同學、金屬中心楊敏郎處長、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晟田科技謝永昌董事長、正修科大游步平副校長及南臺科大葉駿翰同學)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此次能有如此豐碩的成果緣起於晟田科技謝永昌董事長與前行政院江宜樺院長會談,提及航空工業應透過產訓學合作方式培育產業人才,協助航太業發展,因此由教育部規畫布局產訓學合作相關工作,並透過技職司李彥儀司長與南部大專院校、工研院、金屬中心、航太廠商等多方協調努力,最後委由南臺科技大學鏈結南部大專院校、金屬中心於103學年度與榮剛材料、晟田科技等7間航太廠商合作,共同培育航太認證人才,從專業課程規劃、認證文件導讀、組件分析實作等項目,開設共二個學分學程。此二學程開放南區計專院校學生報名,再由廠商共同甄選,選出非破壞檢測34位及金屬材料熱處理15位,計南臺科大與正修科大等共49位學生參與受訓。上學期分別完成162小時與196小時的課程與實作訓練。下學期除9位學生因升學因素放棄實習機會,其餘40位學生全數分發至7家參與廠商實習,其中晟田科技更肯定南臺科大辦學與培育成效,額外提供10位機械系學生實習機會。

3.jpg

【晟田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謝永昌董事長於記者會上致詞

此次開設之「航太金屬材料熱處理」及「航太零組件非破壞檢測」認證課程由金屬中心、榮剛材料科技提供獲NADCAP航太高階認證通過之師資,透過廠家安排學生實習,甄選就業,並輔導取得證照,深獲南臺科大與正修科大機械、化材系所學生好評,並積極爭取接受培訓之機會。參與廠商包含三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晟田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朝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剛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剛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駐龍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及穎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七家廠商,皆為國內知名精密機械加工、航太特殊製程、表面處理等高階製程廠商,供應全球高科技產業如航太、電子、汽車等產業。藉由學校與企業合作以培育產業人才、改善教研環境,並增加學生就業機會,締造產、學雙贏的局面。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於記者會上致歡迎詞

南臺科技大學長期深耕產學合作,並勇於跨足各領域,創造無限可能,校長戴謙博士表示此次校跨廠商共同培育航太認證人才,經過近一年來規劃運作,將邁入受訓學生至各廠實習階段,對於各參與廠商在業界卓然有成之時,尚能秉持回饋社會、支持創新高階技術實務人才培育深表感謝,同時未來南臺科大將更積極運用教育部指導推廣的高階技術實務人才培育模式,創造更多產業人才能量,不只解決產業求才若渴的需求,更將有助於學生在就學期間就能跟上航太產業脈動與業界同步接軌,並做好最完善的職前準備及訓練。也期待能帶給學生創新的思維與視野,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希望在穩紮穩打的培訓之下,在全球航太起飛的時刻,乘風而起,展翼高飛。

5.jpg

【南臺科技大學葉駿翰同學分享參與課程的心得及對未來將踏入實習的展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