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手工藝社至彰化大園與湖東國小 辦理寒假教育優先區「童畫寒期研習營」《2015/3/10》


南臺科大手工藝社至彰化大園與湖東國小
辦理寒假教育優先區「童畫寒期研習營」

南臺科大學生社團手工藝社、魔法廚藝社、國樂社於日前往彰化縣大園與湖東國小辦理104年教育優先區寒期營隊「童畫寒期研習營」,大園國小全校只有不到50位的學生卻召集了46位學員參與,實在難能可貴。此次活動由教育部補助經費及吳尊賢公益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以「反毒宣導、環境保護議題」為主題,課程內容包括製作多樣「手工藝」教學,透過讓小朋友DIY製作燈籠、冰棒棍、卡片夾等手工藝作品,使小朋友體驗「做中學,學中做」,隊輔們精心設計課程教導每位學員。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老師及活動人員與大園國小師生一同合影

大園國小林國勳校長於始業式提醒學生在活動中遵循大哥哥大姐姐的指示、注意安全,勉勵同學認真學習,對南臺科大手工藝社等績優社團到校為偏鄉小孩做熱心的服務內心深感敬佩,學校將提供最優質的環境及資源協助活動辦理,歡迎南臺科技大學常蒞校服務小學生。

8.jpg

【左:南臺科技大學課外組帶隊老師陳水品先生(右)代表學校致贈禮品予大園國小林國勳校長(左)

右:南臺科技大學課外組帶隊老師陳水品先生(右)代表學校致贈禮品予湖東國小學務主任林清芳(左)

湖東國小學務主任林清芳表示,湖東國小是個小而美的偏鄉國小,本次很榮幸有南臺科技大學績優社團的大哥哥大姊姊犧牲寒假,特別到湖東讓小朋友有美好的寒假假期,南臺科技大學辦學績優遠近馳名,相信本校的小瓶有經過這次的活動必定有所進步與收穫當然學校將盡可能提供相關資源工活動使用。

6.jpg

【南臺科大手工藝社學生與大園國小同學進行有獎徵答的活動

陳水品老師與黃湘文總召共同表示,本次透過與魔法廚藝社、國樂社合作,融入實務技能、人文素養、表達溝通等核心價值,同時在教育部及南臺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的指導之下,讓手工藝社每年寒暑假皆依社員專長及地區小學需要,設計各種主題性服務活動,此次融入反毒宣導、環境保護議題,讓小朋友能從玩樂中學習知識技能,以及製作多樣「手工藝」教學製作過程中增加許多才藝技能,也加強社團成員間的凝聚力。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手工藝社學生以「反毒宣導、環境保護議題」為主題,多樣教學活動,使小朋友體驗到「做中學,學中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