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三劇本入選「第十一屆公視學生劇展」 獲180萬補助金 與國立大學廣電影視科系並駕其驅《2015/4/10》


賀!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三劇本入選「第十一屆公視學生劇展」
獲180萬補助金 與國立大學廣電影視科系並駕其驅

1.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中)、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文創發展科科長劉玠成(左二)、高雄市電影館館長劉秀英(右一)、與知名導演崔永徽(右二)及資訊傳播系學生創作劇本學生合影留念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學生參加「第十一屆公視學生劇展」之劇本徵件,在上百件激烈競爭下,三劇本入選,榮獲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拍片補助基金180萬,佔全部15組入選名額的五分之一強,是所有入選團隊中唯一南部私立且非專屬影視科系之學校,其餘12部作品分別為臺北藝術大學、台灣藝術大學以及政治大學之團隊,可以看出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之影視創作實力不容小覷。今(10)日校長戴謙特頒發獎狀以及為三組團隊舉辦開拍儀式,與會貴賓包含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文創發展科科長劉玠成、高雄市電影館館長劉秀英、以及知名導演崔永徽皆蒞臨現場位學生祝賀與勉勵,同時也期許透過此次公視學生劇展補助基金之鼓勵,能結合各界力量,展現南臺灣青年的視野,並帶給社會大眾全新的視覺饗宴。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入選「第十一屆公視學生劇展」-「嘴上功夫」劇本團隊學生

此次「第十一屆公視學生劇展」南臺科大入選的三件作品為由資訊傳播系鄭祿平老師指導學生劇本「嘴上功夫」、「騙子」及薛常慧老師指導的「透明出走」。「騙子」由2015-04-10_153228.jpg點壹肆影像製作團隊創作,以黑色幽默的精神探討社會亂象及人性弱點,劇中無厘頭的喜劇元素與騙中騙的劇情設定為本作最佳亮點,編導陳姿羽表示:此次能榮獲公視學生劇展入選是在創作之路上最大的鼓勵,未來將會持續努力寫出更好的作品。另一獲選作品「嘴上功夫」則是講述在父權體制下衍生的性別歧視及權力壓迫等問題,反諷時事的劇情設計,成功引發話題,由老二不行影像製作團隊創作劇本,編劇林元煌表示:真心希望社會能多一份真實及美好,因此藉由撰寫的方式傳達對於社會的感受,同時也希望作品能夠讓更多觀眾認可並產生共鳴。此外,作品「透明出走」則由同樂會影像製作團隊創作,以街友與中輟生作為題材,劇情關心周遭被漠視的族群,挖掘小人物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編劇蔡晨儀表示:很幸運在這麼多作品中獲得青睞,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能將最後的成果在電視上放映並讓更多人看到。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入選「第十一屆公視學生劇展」-「騙子」劇本團隊學生

獲獎的三組劇本均以多元角度與觀點,觀視社會的各種面貌並從中探索潛在問題,藉此展現當代年輕人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與反思。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近年來,公視學生劇展的影片不僅獲獎無數,讓許多參與其中的演/職人員獲得金鐘/金馬獎之外,許多編導日後也不斷從事影像創作,成為國內影視圈的生力軍。一部影片需要集結眾人的力量才能完成,希望各界能夠給年輕學子鼓勵,相信這次南臺學生透過各界的力量,必定能展現南臺灣青年的新視野,未來在影片放映時能帶給大眾全新的視覺饗宴。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入選「第十一屆公視學生劇展」-「透明出走」劇本團隊學生

開拍儀式上高雄市電影館館長劉秀英表示南部學生能夠有如此亮眼的表現充分展現南臺資傳系在電影製作與拍攝上的付出與努力,這次能夠入選是很好的開始,很歡迎團隊們到高雄取景拍攝。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文創發展科科長劉玠成也提及與北部學校相較起來,南部學生以往在比賽上很難得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很期待同學們的作品呈現。此外,知名導演崔永徽更感同身受的表示,拍片所需的資金常常會讓許多想投入電影的工作者感到卻步,很高興看到南臺科大的學生有如此大的拍片熱誠,同時對於校長戴謙給學生的支援與鼓勵感到佩服,讓學生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心投入拍片籌備工作。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中)頒發獎狀予資訊傳播系入選「第十一屆公視學生劇展」團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