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錐扎根、深耕南臺、傳遞反毒、健康你我」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4年紫錐花扎根校園活動」《2015/4/13》


「紫錐扎根、深耕南臺、傳遞反毒、健康你我」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4年紫錐花扎根校園活動」

南臺科技大學為擴大深耕紫錐花運動,將紫錐花「健康、反毒、愛人愛己」的意象與精神,以學校推動種植紫錐花活動為起點,結合多元且具創意的宣導活動,營造友善純淨學習空間,進而引領反毒之風潮,深扎於校園、傳播至社區並深植於社會。南臺科技大學於日前配合嘉南區資源中心拒毒萌芽服務學習成果研習,邀請嘉南區23所大專校院總教官、承辦人及學生等共83人參與「104年紫錐花扎根校園活動」。解說紫錐花栽種的過程及培育的方式,鼓勵各校向教育部申請紫錐花苗種植,並轉送紫錐花苗與環球科大及稻江技術學院,代表紫錐花反毒精神的傳承。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4年紫錐花扎根校園活動」以紫錐花「健康、反毒、愛人愛己」的意象與精神,推動拒毒萌芽反毒

紫錐花栽種儀式由南臺科大學務長王揚智、教育部傅義焜教官、成功大學總教官馮業達及台南護專總教官吳信宏上校等貴賓共同栽種,並在各校師生80多人見證下完成種植儀式。期許紫錐花運動能自校園廣傳至社會每個地方,透過植栽等各項反毒活動,喚醒青年學子遠離毒品傷害、珍愛生命不吸毒、勇於拒絕毒品、培養正當休閒活動,如同臺南市紫錐花運動口號-紫要健康、錐求理想、花現幸福,全民一起參與拒毒、反毒的行列。活動現場陳展本校推動拒毒萌芽反毒宣導入班教學及各式紫錐花運動融入式教學成果,讓與會貴賓能更深層了解認識紫錐花。而相關融入式教學藉由本次活動陳展,讓與會貴賓能用更生動活潑的教學,將紫錐花運動「紫錐扎根、深耕南臺、傳遞反毒、健康你我」的精神傳遞出去。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4年紫錐花扎根校園活動」紫錐花栽種儀式(由左至右:成功大學總教官馮業達、教育部傅義焜教官、南臺科大學務長王揚智、南臺科大軍訓室主任周禮順將軍及台南護專總教官吳信宏上校)

教育部傅義焜教官表示:反毒是一場硬戰,希望藉由「紫錐花扎根校園活動」發揮拋磚引玉之效,從有熱情、有理想的校園出發,塑造新思維、新觀念,共同宣誓反毒決心,擴大反毒的宣導層面與成效。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4年紫錐花扎根校園活動」現場同學觀看相關文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