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樂齡大學學習計畫開學典禮 學員報名踴躍 歡樂自主來學習《2015/4/13》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樂齡大學學習計畫開學典禮
學員報名踴躍 歡樂自主來學習

南臺科技大學於103學年第二學期籌備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於3月27日舉辦「樂齡大學」學習計畫開學典禮,南臺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盧燈茂博士、人文社會學院李新鄉院長、幼保系陳志盛主任,以及幼保系教師均參與典禮。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學習計畫開學典禮,盧燈茂副校長(中)及校內長官與學員合影

由於高齡學員對南臺科技大學承辦「樂齡大學」計畫讚不絕口,報名踴躍,故本學期除了樂齡大學班外,另將已上過樂齡大學的學員開設了自主學習班,讓學員更可以表達想要學習的課程,由學校協助安排師資開班。南臺研發處葉義生處長和幼保系研議,將擴大樂齡課程,進一步規劃在台南火車站附近之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開課,讓高齡者可以在古色古香的環境下,繼續學習生命新活力,目前計畫開設油畫班、托育人員專業訓練班、作月子照顧人員課程班、茶道解說員、鬆筋養生保健師、創意氣球設計師等。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學員製作黑面琵鷺手提袋

南臺科技大學盧副校長表示,0-17歲是未成年,18-65歲是青年,66-80歲是中年,81-99歲是老人,100以上稱為長壽老人,這是世界衛生組織重新分類的,所以樂齡學員們都是青年和中年,然而人生起起落落是正常,這些正是促使大家學習並解決問題,當大家到現在的年歲後,要努力過自己的生活、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心情愉悅。李院長表示,參與學員女性居多,希望樂齡學員們可以邀請另一半來參與,這樣學習會更快樂。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學員學習E化課程

自主學習班張黔生班長表示,感謝學校這麼重視樂齡大學班,在樂齡大學的五年學習期間,學有所成而且每天都非常開心。樂齡大學班陳添財班長表示,非常謝謝學校這麼熱烈的支持我們,人生中有很多的挑戰,有挑戰了我們就樂觀的接受,以正面來看人生,以熱情來擁抱社會。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學員學習高齡健康操課程讓他們活得更健康,更有活力

南臺樂齡大學課程具有多項特色,包含融入社區大學概念,開辦DIY液態皂,增加課程的趣味性;應學員需求開設社交舞課程,使學員社交舞基礎舞步;同時與學員一同規劃安排兩天一夜的苗栗漫遊之旅預計參訪國家廣播文物館、台灣玻璃館等;安排台南新地標─奇美博物館巡禮,增加學員藝文氣息;除一般高齡健康操之外,亦安排鼓動身體課程,讓學員們使用大鼓配合節奏來做全身運動。學員們表示非常喜歡來學校,因為參與樂齡大學讓他們活得更健康,更有活力。活到老、學到老,歡樂自主來學習,對於樂齡大學課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向南臺科技大學研發處報名,洽詢電話:06-2533131轉1561。

6.jpg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學員DIY自製洗碗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