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攜手在地十大知名餐旅業 共同培育餐旅菁英特色人才《2015/4/15》


南臺科技大學攜手在地十大知名餐旅業
共同培育餐旅菁英特色人才

為強化學生餐旅實務能力與培育具備競爭力餐旅專業人才,南臺科技大學今(15)日結合在地優質餐旅業共同討論各餐旅業特色,並與台南地區餐旅業擴大結盟與十家餐旅業進行餐旅菁英聯盟特色人才培育合作計畫。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前中)與十大知名廠商及校內師生於「餐旅菁英聯盟特色人才培育記者會」現場合影

政府將觀光餐旅業列為六大重點發展特色之一,台南地區隨觀光客增加,住宿與餐飲人才日益受到重視,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致力於餐旅專業人才培育校長戴謙表示,此次餐旅菁英聯盟特色人才培育內容包含學生實習、推薦畢業生就業、協同規劃課程、培訓師資、教材開發、派員協同授課、開設訓練專班、學生實習、遴選畢業生就業、產學合作、開設雙軌旗艦專班(在學即就業,兩天在校上課、四天在業界工作)等,台灣餐旅業目前處於蓬勃發展中,餐旅教育與優質人才培訓腳步須更快速,才能符合餐旅業界人力需求,相信透過此菁英聯盟特色人才之培育,整合餐旅學業界資源,未來能培養學生餐旅優質專業能力與增加就業競爭力。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餐旅菁英聯盟特色人才培育記者會」戴謙校長致詞

本次合作針對各餐旅業特色與培與主軸,培養特色菁英人才,例如大億麗緻酒店強調特色為公關管理人才之培育,將與南臺科技大學透過協同授課與發展教材等活動,培養餐旅公關管理人才。台糖長榮酒店針對大一學生開始選才與培育,期望培育桂冠菁英幹部,透過安排大一、大二學生工讀,飯店高階主管支援授課、大三學生實習、畢業後留任並有機會成為桂冠幹部人才。台南老爺行旅著重在餐旅品牌行銷人才培育,透過高階主管業師協同授課,共同開發與設計教材,培養學生品牌行銷能力。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標榜國際化品牌與國際化經營管理,將協助與南臺科技大學共同培養國際餐旅專業人才,例如現有與南臺科大餐旅系共同培育之國際技能競賽西點製作台灣國手。台南晶英酒店則強調培育結合台南藝術美感與在地餐旅文化之人才,透過該飯店分享與交流,傳授學生如何將在台南藝術發揚光大並與餐旅文化結合。阿勇家餐飲事業為著名之精緻外燴業,汪義勇董事長則強調總舖師的技術與管理特色,希望能傳承傳統台灣宴席菜,日後將開設相關課程,傳授台灣日漸失傳的傳統宴席菜,將台灣優質宴席文化與技術傳承給學生。漢來美食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台南夢時代成立海港城餐廳,精緻美食設計與研發能力深受顧客肯定,日後除一般合作外,特色人才培育主軸為美食設計與研發人才培育。桂田酒店目前已在台東拓展市場,強調多元化經營管理之策略,透過合作強化學生餐旅多元化經營管理之實務經驗。天下大飯店為台南優質環保旅館,透過合作將強化學生環保旅館經營實務經驗與旅館管理人才培育。台南大飯店為台南優質餐旅業,將培養餐旅服務菁英人才。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前中)與十大知名廠商共同種下象徵人才培育的幼苗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系主任黃旭怡表示,餐旅菁英聯盟特色人才培育合作與會的貴賓相當踴躍,包含大億麗緻酒店嚴心誼總經理、台南晶英酒店李靖文總經理、台糖長榮酒店鄭東波總經理、台南老爺行旅唐伯川總經理、天下大飯店陳晃展副總經理、阿勇家餐飲事業汪義勇董事長、香格里拉國際大飯店黃介宏總監、桂田酒店朱英美協理、漢來美食股份有限公司王雪如經理、台南大飯店范紫華專員等多位代表共襄盛舉。目前本系共有研究所、日間部四技、雙軌旗艦專班、進修部四技、四技專班與二技近年來招生相當不錯,近1200名學生。具備新穎設備、專業優質教師與餐旅學習環境,目前與台糖長榮酒店、漢來大飯店、台南大飯店、桂田酒店、天下大飯店等合作餐旅業成立雙軌旗艦專班共同培養餐旅人才。

2015-04-15_152046.jpg


【南臺餐旅管理系與十大知名餐旅業 培育餐旅菁英特色人才合作主軸 】

6.jpg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