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藝精湛,夢想起飛」 臺南市2015技職博覽會熱鬧登場《2015/4/16》


「技藝精湛,夢想起飛」
臺南市2015技職博覽會熱鬧登場

臺南市2015技職博覽會於104年4月16日至17日於南臺科技大學熱鬧登場。開幕典禮於亞洲餐旅學生花式調酒精湛演出,及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陳修平局長及南臺科大戴謙校長共同主持下,為技職博覽會揭開序幕。

1.jpg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陳修平局長(中)與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中)為「2015技職博覽會」進行開幕

陳修平局長特別感謝南臺科大及所有參與博覽會布展的37所技職校院,熱心響應本次參展活動,提供臺南市學子認識及體驗技職教育的機會,期盼學子們透過多元學習與試探,都能發掘自己的興趣,朝著夢想起飛、也期許學子找對舞台、大展長才!也謝謝教育局糾合群力、精心規劃本次活動。

5.jpg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陳修平局長(右二)與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三)參觀育德工家飛機修護科與現場學生合影

陳修平局長表示,教育局落實推動生涯發展教育、技藝教育及適性輔導,提供本市學子多元職涯試探機會,成效深獲教育部肯定,榮獲教育部評定為適性輔導工作績優縣市外,更是囊括全國第1名佳績!為使本市國中教師能更加認識技職體系,做好適性輔導工作,本年度初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等技職校院及高職合辦「國中教師認識技職教育宣導活動」,經由技職體系職人深入淺出的演說及實際體驗活動,深獲參與教師熱烈迴響。為使學子們能直接深入瞭解技職教育體系及未來職場、提供具不同性向及潛力的學生發掘興趣的機會,特別邀集在地37所技職校院,舉辦本次技職博覽會,共計展出16職群、實用技能學程、建教合作及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宣導與本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成果等78個攤位,其完整性、豐富度是國內首創。在此非常感謝所有參展學校,不分您我,為我們的學子付出!更期盼學子們都能發展其志趣與才能,開闢不同的學習視野,朝向夢想起飛!為提供學子更寬廣的適性發展空間,市府更將朝向結合在地「產官學訓」多方資源,共同努力!

6.jpg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陳修平局長(左)與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參觀「技職博覽會」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特別感謝臺南市政府首創舉辦技職博覽會,規劃國中學生參加體驗學習活動,以增進鄰近國中學習課程與技職學校之合作與互動,提升學生就近就讀技職校院意願,以體現適性發展之教育理想,透過技職教育,能夠提供學生適性的學習舞台,讓不同特質學生取得專業技術,進而施展長才、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的理念。

4.jpg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陳修平局長(中)與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二)參觀臺南護專之家政成果並與現場師生合影

「『找對舞台,才能大展長才!』,教育局為提供本市國中學子多元職涯試探及認識技職體系的機會,特與南臺科技大學等37所臺南市及高雄市技職校院合辦本活動,博覽會將於南臺科技大學三連堂及其戶外草坪舉行,設立78個動態闖關體驗或靜態成果展示攤位,呈現16職群學習內涵及升學、就業進路,同步展出臺南市103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成果。教育局為照顧偏遠地區學子,更特別補助交通費,鼓勵偏遠地區國中學生踴躍參與,參與國中師生人數達1,500人。同時於4月17日上午10時假南臺科技大學文炳館舉行『臺南市103學年度技優人員表揚暨技藝教育競賽頒獎典禮』,表揚於技職領域表現優異之國中校長、行政人員及學生,為本市技職教育重要年度活動,期望透過本次活動,本市技職教育大步向前,幫助臺南市學子們開拓更寬廣的人生道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