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邀請教父級戴勝通董事長 帶著南臺師生「歡樂遊台灣」《2015/5/7》


南臺科技大學邀請教父級戴勝通董事長
帶著南臺師生「歡樂遊台灣」

南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於日前邀請有「教父級台灣玩樂達人」之稱的戴勝通董事長擔任本次的講者。戴勝通董事長以「歡樂遊台灣」為講題,和同學分享他由帽子大王轉型為旅遊達人的心路歷程。戴董事長的幽默風趣讓在場聆聽的師生對創業與創意有更多的體悟。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左)與戴勝通董事長(右)合影

戴董事長首先向同學介紹自己2002年歷經投資失利破產,但卻沒有因此被打敗,反而從一無所有中重新省思,進而看到自己的優勢,選擇旅遊這塊戰場作為第二次創業,談美食,講休閒,推出了「跟著董事長」系列旅遊書,在旅遊事業中開創了事業的第二春,現在他是教父級的旅遊達人。他分享創業需具備的態度與信念,首先是創造自己的內在品牌,他以自己身上的隨身物品為例,佐丹奴的襯衫、淘寶網的低價但質優的手帕,鼓勵同學不要將自信建立在別人外在的肯定上,要創造自己的價值。其次他認為創業需具備知識、見識、膽識,他個人創業四十五年以來,堅信機會不分時機,年齡。他以勉勵兒子的話鼓勵同學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利用別人的優點彌補自己的缺點,就像太極的黑與白,正好組成一個完美的圓,這也是他的太極理論,互相彌補共創雙贏。戴董事長更強調創意的重要,他認為別人的盲點就是你的機會,貼心、讓人感動的創意是成功最重要的條件。戴董事長將從事旅遊業與眾不同的創意與同學分享,如遊覽車使用舒適的三排椅、用導覽耳機而非大聲公、與在地導覽老師合作讓導覽更具深度、攝影師的隨團服務、樂齡團有隨團護士等,當經營者用心的創意能感動遊客,成功的機會就來敲門了。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為活動揭開序幕

他還要同學重視網路行銷的重要性,面對年輕的網路是世代,電子化、網路化是任何年齡的創業者都需要學習的。他本身積極經營粉絲團,親力親為,不假他人,臉書的粉絲在不到三年的期間由二千多人快速成長至目前的四十多萬人。戴董事長也帶領聽者走進他開發的旅遊秘境與特色民宿,與會師生無不佩服《歡樂遊台灣》成功的背後是一步一腳印的深度採訪與對專業的堅持。

1.jpg

【戴勝通董事長(左)回贈雜誌集予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

戴謙校長在致詞中表示,「通識教育大師講座」系列活動,讓與會師生對於通識教育各項全方位議題,能有更多元的認知與學習機會,本次戴董事長永不放棄的創業夢與以客為尊的創新創意,正是南臺科大目前所力推的三創精神。相信本校師生在這場演講得到很多關於三創2015-05-07_153424.jpg示,未來必將成為職涯與生活的助力。

4.jpg

【南臺科技大學邀請教父級戴勝通董事長帶著南臺師生「歡樂遊台灣」之現場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