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參加經濟部工業局2015年放視大賞 勇奪11大獎 獲頒「最佳學校獎」《2015/5/10》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經濟部工業局2015年放視大賞
勇奪11大獎 獲頒「最佳學校獎」

由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全國最盛大的數位設計學生競賽「放視大賞」於5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南臺科技大學奪得2項金獎,2項銀獎,2項銅獎,1項優選,4項企業贊助獎,佳績傲人,成為最大贏家,並獲「最佳學校獎」,表現獲各界讚賞與肯定。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經濟部工業局2015年放視大賞 勇奪11大獎 獲頒「最佳學校獎」

本屆放視大賞共分為平面、動畫、PC遊戲創作、行動遊戲創作、跨領域、行動裝置軟體應用、行動應用等競賽項目,加上企業廠商指定出題,全台共有45所大專院校,約1000件作品參賽,爭取近百萬總獎金,競爭非常激烈!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作品「儺姬幻想-武風傳」榮獲『PC遊戲創作組』金獎、『鈊象遊戲獎』金獎、『樂陞科技遊戲創意獎』優勝

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本是遊戲設計比賽中的常勝軍,在此次放視大賞中的表現更是突破學生侷限,直逼業界水準,獲評審團中的遊戲業界專家的極高評價。其中,曾順鴻、劉彥均、陳錦玄、王峻驊、莊智程、林嘉芸所組成的六人團隊 Oblivion Space Studio創作之『儺姬幻想-武風傳』是款結合武打與奇幻蠱術的動作闖關遊戲,遊戲名稱中的「儺」(發音為ㄋㄨㄛˊ),指的是以驅鬼逐疫、酬神納吉為目的的少數文化,是原始民族對自然、祖先、鬼神崇拜及萬物有靈觀念的產物,也是中國少數偏遠民族的信仰,遊戲將巫蠱之術與中國拳法融合,創造了華麗的招式及技能,充滿異族風味與自然環境的設定,讓玩家能夠體驗到不同的遊戲風情與具備打擊感的遊戲節奏。其驚人的美術品質一口氣奪下『PC遊戲創作組』金獎、『鈊象遊戲獎』金獎、『樂陞科技遊戲創意獎』優勝等三大獎。

4.jpg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作品「旅行者」獲得『行動遊戲創作組』優選,『Cultivator』獲得『樂陞科技美術創意獎』優勝

此外,進修部學生尤威廷、谷思妤、蔣承霖製作的手機遊戲『夜都』則以創新的遊戲玩法榮獲『行動遊戲創作組』金獎以及『樂陞科技美術創意獎』佳作。同時,尚有『米茲艾維亞物語』獲得『PC遊戲創作組』銅獎,『旅行者』獲得『行動遊戲創作組』優選,『Cultivator』獲得『樂陞科技美術創意獎』優勝,成績斐然。

6.jpg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作品「夜都」以創新的遊戲玩法榮獲『行動遊戲創作組』金獎以及『樂陞科技美術創意獎』佳作

動畫類的競爭也十分激烈,南臺科大視傳系作品『狸語』及『靈爸回來了』分別榮獲動畫類銀獎,而『賀呷』榮獲動畫類銅獎,這些作品能在180件參賽動畫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作品「賀呷」榮獲動畫類銅獎

校長戴謙表示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成立以來,參加國內外競賽得獎連連,專利技轉及產學合作上,逐年大幅成長,交出亮麗成績,贏得各界的掌聲。此次2015年放視大賞獲獎連連,展現數位設計學院學生團隊合作與實作能力。

5.jpg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作品「米茲艾維亞物語」榮獲『PC遊戲創作組』銅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