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研討會 關懷社會福利 促進產官學交流《2015/5/12》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研討會
關懷社會福利 促進產官學交流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左)頒發新成立的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LOGO設計比賽之獎狀予LOGO競賽冠軍代理人陳文順老師(右)

南臺科技大學為因應急速老化的台灣社會,不僅成立了「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訓練大學年輕學子投入相關行業,更於日前舉辦了「從社會福利及公共衛生談起」研討會促進產官學交流。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從社會福利及公共衛生談起」研討會促進產官學交流 合影

會議首先頒發新成立的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LOGO設計比賽之得獎學生,得獎學生之指導老師並代為發表LOGO的設計理念『以高齡服務的英文Senior Services之字首「S」轉化成上下的書頁,中間置入活躍的老人,象徵本學程提供對於高齡產業、高齡族群發展、社會老化研究一個多元發展的系列課程,培育高齡照顧服務、成人教育、高齡休閒的專業人才,以應變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綠色代表健康,藍色代表知識、專業,紅色代表熱忱,黃色代表幸福,橘色代表和諧社會。』接著台南市政府老人福利科李芳儒課長談到高齡化社會之衛生福利政策及措施,讓大家更了解政府訂定的高齡相關政策及實施項目。YMCA臨安養護中心德輝苑葉旭光副主任則演講有關高齡服務人才第一線的情況,還有台灣受恩劉庭軒總經理分析台灣目前可行的銀髮商業模式與新契機。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學員認真聽講並發表意見

唯有通盤瞭解政府政策、傾聽業界聲音,學校才能確切培育社會所需之服務高齡者人才。南臺戴謙校長不僅為此會議開幕致詞還全程參與,展現辦好「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之決心,讓南臺科大為更完善之台灣高齡社會盡一份心力。

5.jpg

【南臺科技大學邀請台灣受恩劉庭軒總經理分享銀髮相關產業商機

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於104學年度正式招生,修畢規定學分數,畢業時即授予大學學士學位。而師資乃整合全校資源,以提供綜合課程訓練,招生類別為商管群、家政群生活應用類及衛生與護理類。

7.jpg

【南臺科技大學邀請台南市政府老人福利科李芳儒科長分享市府對於老人的相關規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