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青年 滿腔熱血 連續9年獲教育部捐血績優學校《2015/5/21》

南臺青年 滿腔熱血 連續9年獲教育部捐血績優學校

南臺科技大學熱血青年,除了在學術上追求卓越外,對於社會公益活動,從不落人後;103年度南臺科技大學教職員工及學生計2015人次共捐出65萬7250CC全血(2629袋),獲得雲林、嘉義、台南三縣市大專校院捐血量第一名。雖然不認識你,但是謝謝你,訴說出受血人無限的感恩之情,因為南臺青年捐出的熱血,延續了精采的生命,真正做到「熱血傳愛,生命精彩」。

1.jpg

【南臺科技大學連續9年獲教育部捐血績優學校合影(由左至右:國際同際會澎嘉南地區主席陳淑貞女士、代表領獎與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先生、捐血志工小組長光電一甲鄭筵霖同學)

南臺科技大學「春暉社團」推廣捐血活動已行之有年,除了辦理安全輸血說明研習活動,每學期召集捐血志工,辦理安全輸血說明及如何辦理捐血活動,增加捐血成效,讓「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僅只於口號,而是化為實際上的行動。

3.jpg

【南臺科技大學連續9年獲教育部捐血績優學校

台灣地狹人稠,人口集中於城市,因為交通事故及疾病開刀也集中在市區,因此每年約有80萬人次需要輸血,以臺南市為例,就有近10萬人接受輸血;而寒暑假期間一直是血荒的高峰期;為解決醫院等醫療地區的血庫存量不足之問題,特別在學期初及期末辦理捐血活動,讓全校師生們能在為期二天的捐血活動中,激發全校師生的熱情與愛心,並推廣捐血的重要性,因為捐血而獲得榮譽感,關懷公益的年輕朋友們,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推廣下去「熱血傳愛,生命精彩」溫馨的氛圍迴盪在南臺校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