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彩石 璞玉發光 南臺科技大學進修部暨在職專班畢業成果展--「磨形」《2015/6/1》

繽紛彩石 璞玉發光
南臺科技大學進修部暨在職專班畢業成果展--「磨形」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進修部暨在職專班師生於第八屆畢展「磨形」師生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進修部暨在職專班日前舉辦第八屆畢業展,此次展出的主要精神概念為「磨形」,意味著學生從一塊不起眼的璞玉,經歷四年不停歇的琢磨,最後成為晶瑩剔透的玉石。學習的過程中總會面臨許多困境,好比在琢磨前原石的稜稜角角,經歷不同的磨練同學開始展現出他們的雛形光芒。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張鴻德副校長於視覺傳達設計系進修部暨在職專班第八屆畢展「磨形」展覽開幕情形

此次展出作品主要劃分為四大類平面設計、包裝設計、桌遊與產品設計等類型,共9組作品,其中「大南門城嬉」作品,沿著城門去感受時代交替的歷史事跡,認識充滿濃厚人情味的古城。本專案藉由吉祥物的置入活化守護在臺南已久的老城門「大南門」。「福德祠」主要想打破一般世人對於廟宇的刻板印象,結合時下年輕人的設計與創意,活絡傳統的廟宇文化,以在地台南的土地公廟為推廣對象,運用設計元素與創意意涵展現該土地公廟為台南五港匯聚之地,遇水則發,財源滾滾。「拾貳 意」透過研究臺南婚嫁厚禮數文化所需準備的12禮,歸類出古代準備12禮皆包含對祖先「慎終追遠」、對父母親友「感謝感恩」、對新人「未來期望」等意涵,針對臺南37個區域選出 12個富有追遠、感恩、期望的特產,設計出屬於臺南的新12禮。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舉辦第八屆畢展「磨形」,作品-「拾捌嬈」

總指導楊美維老師表示,進修部暨在職專班同學平日忙於工作,還要兼顧課業與畢業作品相當辛苦,為求展覽作品的完美,組員間必須不斷進行設計想法的溝通,透過畢業專題實務設計,使學生能成為專業設計人。展場設計的部分,取藍晒圖深藍色為主色調,代表進修部學生在太陽下山後天空進入深藍色時,此時刻也正是他們展開學習的時間色!而磨形的主視覺「繽紛彩石」意謂著每次設計提報的過程中,由無色的璞玉轉換為色彩鮮艷的鑽石,這變化意表成長茁壯的過程,也代表每個人所擁有的不同風格及專長。

6.jpg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舉辦第八屆畢展「磨形」,作品-「老人年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