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專業英語教學與產業人才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專業英語文國際學術研討會」《2015/6/1》

培養專業英語教學與產業人才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專業英語文國際學術研討會」

南臺科技大學將於5月20~21日於國際會議廳隆重召開「2015年專業英語文國際學術研討會」。本研討會由教育部提供補助並指導,活動邀請澳洲雪梨大學教育系教授Brian Paltridge博士及來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英語文學系副教授Hu Guangwei博士,以及各大專院校學者以及英語文相關科系師生約二百人齊聚一堂,進行為期兩天的工作坊與論文研究發表。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專業英語文國際學術研討會」,現場與會貴賓及長官合影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包含從產業觀點對英語教學法的省思、IT產業對外語訓練的需求與期待、職場英文的需求與供給、從專業英語的觀點對一般英語教學加以省思、專業英語語料庫研究、專業英語師資培育、專業英語發展趨勢,以及其他專業英語相關議題。每一項主題皆與當下專業英語教學和產業人才培養等議題息息相關,緊密契合。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專業英語文國際學術研討會」,綜合座談時與會學者熱烈討論

5月21日大會第一場演講者Brian Paltridge博士所演講之主題為「以民族學觀點看學術英語研究」(Ethnographic Perspectives on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Research)。第二場演講者Hu Guangwei博士所演講主題為「學科文化與學術論述」(Disciplinary Culture and Academic Discourse)。兩場演講中,兩位教授闡述在當前全球化及專業化需求的影響下,語文的使用、教學與學習已經發生了重大質變,語文教育的策略、發展與內涵也必須因應新趨勢而有所調整。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專業英語文國際學術研討會」,會後討論情形

此外,此次學術研討會也安排十二位來自國內各大學院校研究人員在六個場次中,分別針對研討會的主題,發表專業研究心得。會議後預定將發表的論文集結製作成論文集,提供國內相關單位分享。此外,研討會會場有國內多家英語出版社辦理圖書展示活動,提供各類外國語文教學、研究、學習等最新出版品給與會人員翻閱參考,俾營造濃厚的人文學術氣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