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學習校園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十屆國際藝術文化節 國際生在南台灣首演 為留學生活留下美好回憶《2015/6/3》

國際化學習校園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十屆國際藝術文化節
國際生在南台灣首演 為留學生活留下美好回憶

1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十屆「2015國際藝術文化節」校內長官及外籍生代表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今(3)日舉辦第十屆「2015國際藝術文化節」活動,此次邀請200位外籍學生參與一年一度的盛會,包含法國、克羅埃西亞、美國、韓國、印尼、巴拉圭、印度、蒙古、丹麥、越南、菲律賓、奧地利、馬來西亞、日本及大陸等,同時有9組外籍學生參與舞台表演,展現各國風情,同時現場尚有18個異國美食料理攤位。透過各國外籍生的精心規畫,校園充滿美食饗宴、異國文物及各國的歌舞表演,呈現多文化融合之國際學習環境。

8.jpg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舉辦第十屆「2015國際藝術文化節」,王永鵬處長(左一)與來自法國學生合影

2015國際藝術文化節透過國際學生的熱烈參與及全校師生的熱情響應,展現南臺科技大學師生多元之國際觀。國際事務處的王永鵬處長表示,邁入第10屆的國際藝術文化節,融合了在地與異國文化推出嶄新的內容。除了希望能拓展之本籍師生的國際視野外,也希望能創造出讓國際學生能夠更加貼近台灣生活的校園環境。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舉辦第十屆「2015國際藝術文化節」,王永鵬處長(後排右二)與來自馬來西亞學生合影

活動當天彷彿透過多拉A夢的任意門,穿梭於各個不同的國家。開場表演活動官將首,讓歐美籍的外國學生對台灣的特殊民俗文化驚艷不已;雷鼓社震耳欲聾的演出,震攝現場所有師生。參與此活動的本籍學生表示,在期末考週的前夕,不出國就能品嘗既道地異國風味的多國籍料理,不只放鬆了期末考緊張的壓力,也成為大學中難忘的回憶。此次活動加上了「臉書打卡,按讚換禮物」的體驗活動,以網路集氣方式帶動活動參與的歡樂氣氛。

7.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十屆「2015國際藝術文化節」現場情形

此場國際饗宴也讓本籍學生見識到了國際學生的傳統與現代結合的表演魅力。活動演出包含20位馬來西亞學生表演現代舞、丹麥學生吉他彈唱、越南傳統服裝加上草帽的曼妙舞姿等,此外有來自於日本的國際學生表示,在南部的大熱天下穿上日本浴衣上台表演,既緊張又興奮,是大學生活難忘的回憶。現場還有許多外籍學生則是大方的展現對台灣的喜愛,將其表演融入了台灣式的多元文化。在歡樂且濃郁的異國風情活動中,不僅讓外籍學生的思鄉情誼得以抒發,藉由文物展示推廣其母國文物,促進跨文化之認同,學習相互尊重、提升南臺師生國際觀,為校園生活點滴留下美好回憶,更可看見南臺科大在推展國際文化之魄力與活力。

10.jpg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舉辦第十屆「2015國際藝術文化節」,中國學生於餐旅系烹飪教室準備馬鈴薯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