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揚、振翅、展望」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4級畢業典禮 宋楚瑜主席親臨 感謝校方為國家培育優秀人才《2015/6/13》

鷹揚、振翅、展望」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4級畢業典禮
宋楚瑜主席親臨 感謝校方為國家培育優秀人才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鄭高輝董事長(前排左二)、親民黨宋楚瑜主席(前排左三)、南臺科技大學張麗堂董事(前排左一)與戴謙校長(前排左四)及現場親善大使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104級學生畢業典禮」今(13)日舉行,即將畢業的應屆生畢業生多達近4,686名,校方特別辦理上、下午場及星光等三場畢業典禮。南臺科大董事長鄭高輝、校長戴謙、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貴賓均蒞臨給予滿滿祝福,期許學生展翅高飛,將大學所學貢獻國家社會。畢業典禮以「鷹揚、振翅、展望」為主題,透過擬真老鷹模型飛揚會場,象徵畢業生雄鷹展翅,志在千里。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鄭高輝董事長(右)與親民黨宋楚瑜主席(中)及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左)於104級畢業典禮後合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應邀參加上午場的畢業典禮,主席除特別蒞臨給予畢業生祝福及勉勵外,同時也感謝在座所有的師長及家長,並表示由於大家的付出及辛勞,才能為國家培育擁有專業技術的優秀人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更以「你正在創造台灣的逆轉勝」為主題之演講,宋主席藉新加坡四季如春的氣候,導致蜜蜂容易偷懶進而不採蜂蜜的故事告訴大家,環境太優渥,連動物昆蟲也會「好逸惡勞」,更何況是人類,並引用李光耀一句發人深省的話「勤奮是華人最重要的資產,當沒有勤奮,再怎麼樣都沒有希望」,勉勵準社會新鮮人積極、努力為國家與人生再創逆轉勝。此外,宋主席以「天道酬勤」四個字來勉勵同學,意思是老天爺會按照每個人付出的勤奮給予相應的酬勞,多一分耕耘更會多一分收獲,肯奮發努力才會有成就,並勉勵同學「人生有夢、逐夢踏實」、「只要有打拼,沒什麼不可能」,藉此勉勵南臺科大的同學都能符合今日畢業典禮之主題「鷹揚、展翅、展望」,期勉在座畢業的同學們能持壯士豪情,開創美麗人生,為臺灣爭光。

03-1.JPG

【親民黨宋楚瑜主席蒞臨南臺科大畢業典禮,並以「你正在創造台灣的逆轉勝」演講期勉應屆畢業生,為臺灣爭光

南臺科技大學董事長鄭高輝致詞時表示恭喜畢業生順利畢業,並對家長致上崇高之敬意與感謝,由於家長的呵護關愛,青年學子們才得已順利完成學業。並期勉畢業生「成功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努力。」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要兢兢業業、認真學習、努力奉獻,充分發揮年輕人的幹勁與活力,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展演出精采豐富的人生,才不會辜負老師、家長們的苦心教誨。

04.JPG

【南臺科技大學鄭高輝董事長親臨104級畢業典禮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感謝鄭高輝董事長睿智領導,及董事會董監事無私奉獻與支持,讓校方擁有最優質的師資、設備及校園環境;感謝辛前校長、張前校長及全體師生的努力,展現卓越績效;同時也要感謝長期以來支持南臺、疼惜南臺的社會先進、賢達,因為您們的鞭策與鼓勵,讓南臺科技大學邁向頂尖、穩健茁壯,成為高等技職教育的典範標竿。

05.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於畢業典禮上祝福及勉勵同學

校長戴謙致詞時表示感謝宋楚瑜主席對學生的關懷以及對技職教育體系之重視,同時表示南臺科大創校迄今近46年,歷經草創、奠基、發展及茁壯等階段,各項辦學績效與發展成就,皆獲得教育部、家長及社會高度肯定。根據Cheers雜誌企業最愛調查,連續七年(2009至2015年)獲企業最愛名列前茅,更為全國大學校長評定辦學績效進步卓越大學TOP 8,再再顯示南臺科大之發展規模與成就,已與國立科大並駕齊驅,成為一流的頂尖科技大學。昨(12)日,由校方負責營運的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正式開園啟用,更是南臺科大新的里程碑,未來將結合文化部及臺南市政府的文創資源,再創南臺灣文創復興。

03.JPG

南臺科技大學鄭高輝董事長(右)致贈感謝紀念品-琉璃予親民黨宋楚瑜主席(左)

南臺推動國際化有成,目前累計的學生國家數已有30餘國,今年由法國籍商管學院碩士班畢業生艾米麗,代表畢業生致謝詞,她表示感謝校方給予最優良的校園學習環境,並感謝一路陪伴成長的師長們,未來會帶著在校所學,勇往直前。此外,畢業生鍾孟樺與林晏竹同學透過手語方式表達對校方與師長們的感謝,氣氛溫馨感人,離情依依。

06.JPG

【南臺科技大學鄭高輝董事長(後排左三)與應屆畢業生合影

而在本屆畢業生中,有一名需長期坐輪椅的重度身障生-資訊管理所畢業生鄭偉翰,他表示由於行動不便,剛進南臺時非常擔心要如何面對大學生活,但透過校方資源教室輔導老師的協助,一一克服障礙,二年前更以全班第一名的優秀成績畢業,同時繼續就讀南臺科大資訊管理研究所,今年他所發表之論文順利通過EITS研討會,並榮獲『優勝』之殊榮。他表示,在南臺科大所就讀的六年期間受到許多人幫助,特別是校方資源教室的輔導員,透過耐心、細心的協助,才得以讓他突破各種障礙,內心充滿無限感激。同時也感謝學校打造了完善的無障礙學習環境,讓他可以在校園裡通行無阻,並感謝指導教授王派州教授的循循善誘,在研究所期間學到很多東西,未來可以在工作職場上充分應用。他表示,今日即將要從南臺畢業投入職場中,未來的路可能會很艱難,但不管前方的路如何艱難,決不會出現『放棄』兩個字,遇到困難時會選擇突破,因為唯有突破才能更進一步的成長,也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不枉費師長們的栽培。

07.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管理所畢業生鄭偉翰同學,克服身體上的障礙順利畢業,並感謝學校打造完善的無障礙學習環境

此外,除了日間部畢業生外,夜四技休閒系畢業生林伯鴻與其兒子林建廷就讀同系,林伯鴻選擇畢業後繼續攻讀南臺研究所,兒子林建廷則為同系大一學生,父子系出同門,成就書香門第佳話,共同學習與共創未來,堪為終身學習之榜樣。104級畢業典禮持續到晚間8時,自上午起畢業生家長與親友們就陸續到校,共計逾7千人參加此次典禮。家長們在子女帶領下參觀景緻優美的南臺校園,並在校方的主題裝置藝術前留下難忘的大學生活回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