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OA團隊』勇奪 「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總冠軍《2015/6/16》

南臺科技大學『OA團隊』勇奪
「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總冠軍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及創新產品設計系林佳駿老師所共同指導之『OA』團隊,參加6月13日由Global Chinese Marketing Federation新加坡總部舉辦的『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總決賽』,從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各大專院校的團隊中脫穎而出,勇奪全球總決賽冠軍之榮耀,為國爭光。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總決賽」『OA團隊』進行中簡報(由左到右陳慧穎、賴乙慈、鄭綵薰)

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為了訓練學生實務經驗,與廠商『Ocean Attitude』合作,『Ocean Attitude』是台灣少數鐵板路亞的專業公司。近年來由於環保意識的抬頭,使用擬餌進行釣魚的方式則稱之為「路亞釣」。鐵板路亞可減少對海洋的汙染,並可重複使用,在國際間已經成為十分盛行的休閒活動。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與『Ocean Attitude』由2013年首度合作,參展企畫、展場設計,獲得廠商的肯定。2014年以國際展之參展企畫流程再度合作。2015年持續為『Ocean Attitude』策劃各項品牌行銷模組。此次品牌策畫『OA』團隊由國際企業系的李兆倫、賴乙慈、陳慧穎、鄭綵薰、王俊富5位學生所組成。『OA』團隊與創新產品設計系跨院合作,為品牌設計圖樣,呈現新意。同時針對鐵板路亞商品特性,應用哥倫比亞大學伯德.史密特所提出的「五項策略性體驗」及「四項創造體驗價值的交流」為品牌OA創造出新的顧客價值。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總決賽」勇奪冠軍(左起林佳駿老師、李兆倫同學、王俊富同學、陳慧穎同學、楊維珍老師、賴乙慈同學、鄭綵薰同學、GCMF創辦人 曾亞非會長)

『OA』團隊為達到「加強OA品牌形象、拓展品牌知名度、加深顧客忠誠度」的目標,為品牌OA策畫之「五體驗˙四交流」之體驗行銷規畫,將學理知識運用於實際品牌策畫上,獲得評審青睞。同時『OA』團隊以中英對照之雙語簡報,凸顯出南臺科大之國際化及競爭力。配合簡報內容加入音效與動作,活潑生動的簡報方式不僅獲得在場全員一致讚嘆好評,同時賴乙慈同學獲得了『最佳演講者』特別獎項。『OA』團隊的品牌策畫,對品牌定位正確,企畫具創意且有高度可行性,有活力令人印象深刻的簡報,以壓倒性的優勢獲得了2015年全球品牌策劃大賽-總冠軍。

3.jpg

【中國貿促會CCPIT 姚副祕書長(左)頒發最佳演講者予賴乙慈同學(右)

在全球競爭下,本土品牌如何推廣、傳播,並有效地傳達品牌理念和品牌文化,提升品牌形象,是國際行銷重要一環。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積極培育國際貿易與行銷人才,近年來接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典範科大人材培育計畫的經費輔助,跨學院合作積極參加各項競賽表現優異,實踐了「做中學」的成效。南臺科技大學『OA』團隊,此次在國際舞台上為國爭光,為台灣優質鐵板路亞品牌及南臺科技大學做一最佳的宣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