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臺南文創園區 【企鵝來了!遇見Maru】特展 熱鬧展出中《2015/7/11》

B16臺南文創園區 【企鵝來了!遇見Maru】特展
熱鬧展出中

位於臺南火車站旁的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在炎炎夏日與臺灣知名文創品牌「Bone果舖創意」於7月10日(五)至9月5日(六)合作推出《企鵝來了!遇見Maru》特展,活動未推出已造成轟動,許多遊客已搶先在園區與超級可愛的企鵝「Maru小丸」公仔合照。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於今(11)日特別為這位遠來的稀客企鵝Maru舉辦「移居.宜居-Maru愛台南」歡迎儀式,除安排黑面琵鷺歡迎新朋友Maru外,也邀請臺南市顏純左副市長頒發創意臺南市民「身分證」給MARU小丸,讓牠正式成為臺南市的新成員,象徵不管是文化、新住民、創意都適合「移居、宜居」臺南這個美好城市。

1.jpg

【【移居.宜居│Maru愛台南】海報

Bone果舖創意是臺灣本土的設計公司,總經理林進昇創業十年來,致力於創意產品開發,並長期關注環保議題,其開發之創意商品更一度獲國際四大獎,並已擴展海外超過50個國家。除此之外,Bone品牌良好形象,更獲得Pixar(皮克斯)、Disney(迪士尼)及Marvel(漫威)等知名動畫公司授權合作開發創意商品,例如,米妮、米奇、鋼鐵人及怪獸大學等商品。

6.jpg

【【移居.宜居│Maru愛台南】開幕儀式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古蹟出張所舉行,臺南原住民黑面琵鷺、臺南新住民企鵝Maru及現場與會貴賓合影

臺南市顏純左副市長於致詞時表示,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剛開幕已經舉辦了多場活動,很高興能到場見證MARU移居到臺南的歡迎儀式,bone的骨頭形象設計讓人有刻苦銘心的感覺,感受到整個團隊的用心,從2005年果鋪開始一步一腳印的從國外到臺灣,今天來到臺南,必定能與臺南文創園區共同創造屬於企鵝的桃花源,一起打拼臺南的未來!

3.jpg

【Bone果舖創意林進昇總經理(右)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創意生活館第二展覽館向現場與會貴賓講解現場創意商品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臺南文創園區前身為閒置已久舊倉庫,這次活動開幕儀式舉辦在百年歷史的「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出張所」,有其特殊文化內涵和歷史意義,希望結合舊建築或城市閒置空間的再利用,透過產業、政府及學界資源整合,將歷史空間結合新銳創意,展現各種活化再利用的創意發展,也希望藉由臺南文創園區這個平台,引進且創造更多與城市生活結合的多元化藝文展演活動。

5.jpg

【Bone果舖創意林進昇總經理(中)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創意生活館第二展覽館向現場與會貴賓講解現場創意商品

企鵝「Maru小丸」為Bone果舖創意的代表產品,總經理林進昇表示,臺南不僅擁有百年歷史風貌,豐厚的文化底蘊,且是低碳城市,尤其第一次到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就很想在這個地方成立展售據點並辦理主題展覽。林進昇總經理認為,提出創意功能商品的同時,也要減少對地球的負擔,因此,藉由「美好生活X愛地球」之主題展覽,響應臺南的低碳城市理念,讓民眾更瞭解文創商品正在提升我們的生活,也兼顧到愛地球訴求。

臺南文創園區王逸峰總經理表示,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為了促使文創產業的發展,除了推動在地創意,也要讓臺灣各地的特色文創「移居」且「宜居」臺南,結合在地與外地文創,產生更具多元化的發展及加值,這次活動是臺南文創園區跟Bone的首次合作,Bone是一個善於利用設計,發掘生活各種美好的臺灣創意品牌,而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是目前臺灣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核心城市之一,透過此次活動,無論是創意發想或是文化的傳遞,都有了很好的藝術展演交流意義。王逸峰總經理也鼓勵文創業者可以妥善運用文創園區這個平台,共同發掘更多生活文化品牌及故事。

臺南在地原住民黑面琵鷺出場迎接新住民企鵝Maru,現場畫面超吸睛,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拍照,接下來《企鵝來了!遇見Maru》特展將於7月10日-9月5日在臺南文創園區創意生活館二樓進行展出,喜歡企鵝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不但可以在特展中看到許多以企鵝Maru為主題的創意功能商品,現場也設有銷售據點,可將企鵝Maru產品抱回家。

活動訊息: 【移居.宜居│Maru愛台南】開幕儀式 企鵝頒證儀式:2015年7月11日(六)上午10:00 進場 地點:臺南文創園區 古蹟出張所 參與開幕的前30名朋友,將獲得贈品兌換卷一張(企鵝吊飾乙隻),憑兌換卷到園區內指定地點兌換。 【企鵝來了!遇見Maru】特展 展覽日期:2015年07月10日(五)~2015年09月05日(六) 展覽時間:平日11:00~20:00(每週一休館)假日10:00~20:00 展覽地點:臺南文創園區 創意生活館 2F第二展覽館 主辦單位: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協辦單位:果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新聞連絡人:黃采婕 連絡電話:06-2222681轉205

2.jpg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Bone果舖創意合作舉辦【移居.宜居│Maru愛台南】開幕儀式,現場吸引大批民眾入場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