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於參加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舉辦 身心障礙學生全國大露營《2015/7/13》

南臺科技大學於參加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舉辦
身心障礙學生全國大露營

南臺科技大學於日前參加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舉辦4天3夜之「104年度身心障礙學生融合教育露營」活動,來自全國共計十八所特殊教育學校之高中學生,含帶隊老師、服務員及家長,共計約440人參加。

1.jpg

【全國18所特教學生參與學員與來賓合影

本次活動邀請臺南大學民俗隊舞龍開場表演外,更邀約電音三太子、山地歌舞等各種不同的類別活動來相互搭配。並於7月7日至8日的活動更安排來自全國各地的身心障礙學生參觀府程在地歷史博物館、奇美博物館,更安排其他各種不同種類的關卡活動,讓學員們可以體驗到闖關活動及課程教學。


2.jpg

【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管校長授予營區大會旗

活動中的關卡由科技部所輔導的高瞻團隊南臺科技大學、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的科普作品及課程模組,利用20分鐘的時間作展示,讓參與的學員能夠從簡易的互動模式進行低碳能源及能源教育相關的學習,更趁此機會將高瞻計畫的成果推廣到這次參與露營活動的各個特殊教育學校。活動以小隊及團為單位,側重融合與團隊的建立與合作;從做中學建立 人際互動的學習模式,激發潛能,增強參加學員的自信與實做能力。所有參加學員分為二組進行活動:一組至南大附中探索教育公園繩索場活動,訓練團隊建構,並至奇美博物館進行教育參訪;一組於營區內活動,結合特奧運動及童軍活動,辦理各項競賽與體能活動。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右)與張文俊教授(右)頒發感謝狀予原民組王春生組長(中)

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 管志明校長表示:「機會,是教育的基本精神。」此次融合教育露營活動最大的目的,在於提供身心障礙學生體驗一般學生活動的機會;也就是說,一般的學生露營活動玩些什麼,我們這次的身障學生也同樣體驗什麼。同樣架帳篷、煮開水、架設衣架/鞋架等。不因自身的障礙而退縮,從而建立往後融入社會生活的自信。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本次活動藉童軍活動方式,協助參與之身心障礙弱勢學生,與一般學生進行實質的生活模式融合,期發展弱勢學生潛力、開發創意。並於活動中輔導弱勢學生養成開朗的性格與積極進取的正確人生觀;適應戶外生活,學習正確的生活態度,促進心靈成長,發展健全的人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