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九屆華語暨臺灣文化體驗營 日本、韓國、菲律賓師生跨文化交流與體驗《2015/8/31》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九屆華語暨臺灣文化體驗營
日本、韓國、菲律賓師生跨文化交流與體驗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九屆「華語暨臺灣文化體驗營」於閉幕典禮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於日前舉辦第九屆華語暨臺灣文化體驗營,今年為第九屆舉辦此活動,包含日本、韓國、菲律賓等3個國家,共30位學員及1位帶隊老師參與為期二週的華語及臺灣文化體驗課程,不僅學習華語,在文化課程及參訪中更充分體驗臺灣的風俗民情,包含:布袋戲偶、客家藍染、原住民藝術與舞蹈、烹飪及陶藝等。透過與南臺科技大學志工學伴之互動,深入瞭解臺灣之美與體驗溫暖的人情味。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帶領外籍生體驗客家藍染現質樸的臺灣精神

華語暨臺灣文化體驗營所安排之文化參訪行程包含造訪臺南文化古蹟及廟宇,觀賞與品味古都之建築宏偉,讓學員沉浸於臺南人文氣息中。嘉義之旅學員們對初次品嘗鵝肉之體驗給予極大的評價。此外,在臺中參訪的行程中,帶領學員赴臺灣八大名景之一的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深入了解臺灣各種族群原住民的生活演進及欣賞獨特山水風光。參與的國際學員大部分對於臺灣文化倍感興趣,對於此次難得能夠在臺灣體驗在地文化感到十分雀躍,學員們皆表示此課程安排能充分達到吸取知識與快樂體驗之學習成效。

5.jpg

【南臺科大帶領外籍學生體驗原住民舞蹈,了解臺灣多元文化

南臺科大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王永鵬處長表示,學員經過兩星期之華語及臺灣文化體驗,在華語方面皆有相當程度的成長,學員們將短短兩週在臺所之語言,學員於閉幕典禮中透過中文口語展演之歌唱方式展現,其說學逗唱之表現令在場觀眾刮目相看,並鼓勵學員回國之後不要放棄學習中文。此次活動除了讓學員擁有珍貴及難忘的回憶外,也能促進姊妹校之交流。

6.jpg

【南臺科大帶領外籍學生自製布袋戲偶,體驗傳統藝術-1

透過南臺科技大學華語暨臺灣文化體驗營活動,不僅激起國際學生學習華語的興趣,同時也讓學員對臺灣有更深一層瞭解。學員表示回國後願意將臺灣之美與生活體驗分享給親朋好友,將臺灣文化推廣散播至世界各地,讓更多人認識這可愛的寶島。

7.jpg

【南臺科大帶領外籍學生自製布袋戲偶,體驗傳統藝術-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