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攜手登革熱防疫大作戰 港香蘭藥廠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南臺科技大學工業鹽 校長戴謙帶頭滅蚊《2015/9/9》

產學攜手登革熱防疫大作戰
港香蘭藥廠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南臺科技大學工業鹽
校長戴謙帶頭滅蚊

南臺科技大學因應下周開學,防治登革熱全校總動員,校長戴謙帶領教職同仁檢查水溝並親自於水溝四周灑鹽。同時,港香蘭公司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以行動支持校方「防治登革熱滅蚊活動」,提供工業鹽1公噸,做為灑水溝與積水處之用,防治病媒蚊孳生。產學攜手全力防治登革熱,防堵登革熱疫情擴散,落實企業與學校之社會責任。

1.jpg

【南臺科技大學登革熱防治活動 現場教職員及學生合影

校長戴謙表示,防治登革熱滅蚊活動需要大家的力量,這是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家鄉,需要我們一起來用心守護。感謝港香蘭公司蔡宗義董事長第一時間對於防治疫情的全力支持,提供校方工業鹽1公噸,做為灑水溝與積水處之用,除了於校內以及社區消除病媒蚊孳生源外,未來亦將聯合臺南地區大專校院一起實施「防治登革熱滅蚊活動」,透過全體總動員的力量,徹底消滅登革熱病媒蚊。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內主管於水溝內撒鹽巴抑制病媒蚊孳生

同時,校方亦規劃於開學後,運用每天「問早道好」時間,由服務學習同學為師生提供噴防蚊液服務。並在宿舍提供蚊帳掛勾,方便學生吊掛蚊帳。此外,宿舍與各大樓主要出入口置放防蚊液,提供師生塗抹。有鑑於校方國際學生眾多,亦已製作登革熱英文版衛教資料,公告於學校英文版首頁並請國際事務處寄發所有國際學生週知,同時,因應新生訓練,已完成全校環境消毒工作。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內長官清理輪胎積水,防病媒蚊孳生

校方今(9)日共有百餘位師生參與清潔活動,全校室外區域劃分11組,參與師生分頭進行全方位滅蚊行動,校方並於清掃行動前提供全體同仁登革熱病媒蚊與自我健康管理(含通報)之正確知識,全力作好防疫工作,提供學生安心就學之校園環境。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內主管於水溝內撒鹽巴抑制病媒蚊孳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