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黃明正個展---從古都府城出發《2015/10/23》

2015年黃明正個展---從古都府城出發

從國立台南大學附設啟聰學校教職退休的美術老師黃明正,特別於104年10月23日(五)至104年11月29日(日)假臺南文創園區創意生活館第一展覽館舉辦「2015年黃明正個展---從古都府城出發」展覽,並今(23)舉行開幕記者會。黃明正老師退休後仍創作不斷,透過作品給自己更多省思和創作能量,為了這次個展出版一本《2015年黃明正個展---從古都府城出發》畫集,現場聚集了許多藝術圈名人一同交流、分享,也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簽名。

4.jpg

【2015年黃明正個展---從古都府城出發開幕記者會於臺南文創園區第一展覽館舉行

黃明正老師表示,藝術創作是從年少時一直陪伴自己的理想及興趣,感謝王逸峰總經理提供機會和舞台,讓抽象藝術有表現的空間,也希望透過這些畫,讓各位走進畫裡去思索一個藝術家在做什麼、在想什麼。黃明正老師於1987年出版第一本畫冊,此次為第二本,黃明正老師也強調,這個畫冊等於是給自己一個省思的機會,生命苦短,歲月流逝太快,我們每個人都無法在每秒鐘預測生命的下一步,有相當多的人為藝術追逐他生命的理想,很多老師直到退休也在手語表現上持續貢獻,讓聽障的孩子學到正向的人生,讓我們用正向積極的面對生命上的挑戰。希望透過畫集和展覽,鞭策自己,創作的路還要繼續努力走下,讓自己成為一個旁觀者、欣賞者、批評者,面對自己的創作作品,給自己繼續學習下去的機會。

6.jpg

【2015年黃明正個展---從古都府城出發開幕記者會於臺南文創園區第一展覽館舉行,黃明正老師與他的畫作合照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王逸峰總經理表示,非常感謝黃明正老師對臺南文創園區的支持,當時在規劃臺南文創園區展覽空間時,採納許多藝文朋友的建議,希望臺南市可以有更多舉辦藝文活動的場域,因此,園區希望在有限的空間裡面,提供藝術家、畫家、攝影家等展覽的平台及機會。另外,王逸峰總經理也強調,已往這個地方主要都是作為公賣局和專賣局使用,由南臺科技大學接手後,我們要改變臺南市民對這裡是公務機關的既定印象,希望透過舉辦展覽、講座、音樂表演、市集及街頭表演藝術等活動,讓大家更加親近臺南文創園區這個不用門票、免費提供市民及遊客參觀的場域。

7.jpg

【2015年黃明正個展---從古都府城出發開幕記者會於臺南文創園區第一展覽館舉行,現場聚集許多藝術同好及民眾

《2015年黃明正個展---從古都府城出發》展覽將於104年10月23日(五)一直展出至104年11月29日(日),歡迎所有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們前往參觀、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