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 「以人為本、扭轉未來」邀請樹德企業公司吳宜叡總經理暢談企業經營與創新《2015/10/27》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
「以人為本、扭轉未來」邀請樹德企業公司吳宜叡
總經理暢談企業經營與創新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辦理「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大師講座課程,邀請國內最大收納品牌公司,樹德企業吳宜叡總經暢談企業經營與創新。吳總經理以樹德公司晨會上曾撥放的一個真人真事「完美的存在」影片,片中女主角蔡佩玲以手語與同仁溝通的故事展開主題;影片中蔡佩玲總是專注認真工作著,笑容親切,是冰冷廠房中的一抹紅,雖她與大家的對談被侷限了,但伙伴們藉由手語的學習與她溝通,過程中了解生命可以不全是那麼張牙舞爪的爭奪,溫柔關愛,真誠對待,更加動人,謝謝她完美的存在,也提醒其他人是多麼完滿富足。觀此,相信企業經營以人為本,人(員工)傳遞延續的精神形成企業文化,企業文化如空氣一般無形,卻是永續經營最不可缺的一環。同時鼓勵在場學員,當個有人情味的主管,起心動念之際,足以讓企業組織思維大不同;同時也當個知足的員工,快樂工作,有愛築夢。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周德光院長(右二)頒贈聘書予吳宜叡總經理(左二)后 與現場與會師長們合影

商管學院周德光院長表示,樹德企業投入CSR (企業社會責任)程度高,這從企業內部做起的員工訓練,對外創造超乎期待的服務價值,也締造了樹德企業文化的精彩,然而文化的興隆,在於未知的結局,但相信樹德人(員工)必會傳遞起這份精彩榮耀。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吳宜叡總經理(後排左三)會后與周德光院長(後排右三)及現場長官、EMBA學員等合影

此外,吳總經理認為企業的創新轉型,可透由盤點公司核心優勢,挖掘未被滿足的服務,大品牌廠商不願承作,此時中間企業經由對原商品的革命,扭轉未來;例如樹德以livinbox為生活收納品牌,結合設計感與便利性,融入新思維,對於產品的外觀、顏色等變得多元多彩又時尚,打造新美學設計區隔過去;進而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進入各國收納通路。另針對使用者居家玄關出入口可能需收納的物品,以窩心體貼創造開發,而時尚桌邊櫃,則藉由「樂高」積木概念產生,貼近使用者的需求,就是最好的設計,所有考量必從使用者開始,才可真正體會人的需求,創新創意即從改變人的「思考習慣」到「使用行為」。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邀請樹德企業公司 吳宜叡總經理暢談企業經營與創新,現場情況

最後,吳總經理以下月底即將於北、中、南舉行的「感恩回饋」、「清倉庫存」廠拍活動,說明每個策略、活動皆在創造品牌歷史;及其所延伸出對內(消費者、供應商、經銷商)、對外的品牌效能與企業的形象之提昇;同時更幽默地指出,清倉庫存其實是清倉換現,但感恩回饋用語,卻可以讓民眾感受到台灣企業的用心與良知,以及發現在台灣生活的美好小確幸,樹德公司小,但很有人情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