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三好校園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 「校歌」暨「三好歌」創意演唱比賽《2015/11/6》

落實三好校園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
「校歌」暨「三好歌」創意演唱比賽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4學年度「校歌」暨「三好歌」創意演唱比賽,此競賽為2015年第五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活動計畫系列活動。「南臺三好、從愛出發」傳播「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概念,引導學子熱情與認同,形塑三好有禮之溫馨校園生活。此次競賽共有17組同學報名參加,經歷激烈競爭後由新成立的流行音樂系同學榮獲第一名,透過此活動促進班級同學間的互動,不僅達到校歌傳承的精神,更可以從中運用音樂舒緩緊張的生活步調。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4學年度「校歌」暨「三好歌」創意演唱比賽獲獎班級合影

南臺校歌於1977年2月啟用,由當時校長辛文炳先生作詞,其妹妹名聲樂家辛永秀女士作曲,旋律柔美,輕快活潑,簡潔有力,充分展現南臺科技大學的朝氣與青春氣息,尤令人有如沐春風之感,節奏由輕吟淺唱以至明朗雄渾,象徵學校匯百川以成江河。歌詞淺白,涵義深遠。

2.jpg

【南臺科技大學王揚智學務長(右四)與獲獎班級導師及同學代表合影

參加競賽的學生表示,剛入校時參加新生始業式被指定報名參加比賽,有些惶恐,但在與同學一起練習的過程中快速聯繫情感,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因在比賽練習中重覆體會歌詞的意涵,了解到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對年輕學子的好處。

3.jpg

【流行音樂系一甲同學榮獲第一名

此次競賽由流行音樂系一甲同學榮獲第一名,同學多才多藝,不但組成樂團,且同心協力完成了三好歌的伴唱音樂製作,導師一開始即陪伴同學參與練習,將校歌及三好歌改編的更活潑熱情,台下的聽眾頻頻跟著舞動。此外,整齊劃一的國企一乙團隊獲第二名,控晶一甲團隊獲第三名,控晶一乙及車輛一甲獲佳作。同學用創意來參與比賽,且樂在其中,是推動本活動意外的收獲。藉由「校歌」讓學生了解學校傳統文化與校風,增進關懷及愛校認同,並促進班上同學感情融合發展,培養團體合作精神及默契。

4.jpg

【流行音樂系一甲同學,用心設計整齊一致的表演榮獲第一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