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EMBA邀請雲朗集團發言人 唐玉書暢談「在看不到的地方做行銷」《2015/11/10》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EMBA邀請雲朗集團發言人
唐玉書暢談「在看不到的地方做行銷」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EMBA邀請國內知名連鎖品牌酒店-「雲朗集團」發言人暨公共事務處長唐玉書暢談「在看不到的地方做行銷」。「雲朗」的由來其「雲」取於創辦人辜振甫夫人之名,然「雲」讓人感覺時而多變時而沉靜,因此想要製造每位住宿者,從心而來的爽朗娛悅,用以面對「變化」。集團「品系列」酒店將各旅店品牌故事、企業識別系統、節慶活動、產品、裝設結合在地文化融入飯店核心主題,如高雄翰品酒店大廳水池旁之老鷹雕像,有展翅迎貴客之意涵,同時亦隱喻老鷹為海港城高雄之守護神,因此行銷活動處處可著眼,凡事無招勝有招,隨處皆能進行「在看不到的地方做行銷」。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唐玉書發言人(前排右四)會后與現場師長、EMBA等學員合影

唐玉書表示以「創造需求、貼近顧客及運用公關」的角度強調透過主題活動之獨特性,在無需支付任何廣告費用下,即可獲新聞媒體宣傳報導,如「君品雲軒龍蝦十二吃吃到飽」,即創造一種時髦、慶功、慶生時吃龍蝦的主題需求。透過消費者將用餐情況上傳社群網絡,同時不斷轉載之方式,達到行銷於無形之效益,其關鍵要素在於與消費者間的溝通,雲朗集團利用「六感」行銷策略及「3S」概念與顧客保持密切的溝通,提高顧客滿意度;所謂六感則是利用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帶動知覺,創造價值;3S則藉由服務(Service)、精神心靈(Spirit)與空間氛圍(Space)的要項達成顧客感受值大於期望的滿意感受。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周德光院長(右)頒發聘書予雲朗集團發言人唐玉書(左)

唐玉書以「人人都是財神爺-君品財神」圓夢計畫影片,印証行銷絕對需要有「亮點」,因為每位活動參與者,皆是最佳行銷媒介。今年新春時期,君品酒店在住宿者入住時,同時詢問顧客「想要什麼春節禮物?」,顧客原以為僅是寒暄問候,但最後卻以「財神爺」圓了所有當天入宿者的新春夢想。透過影片播出當時飯店將55吋液晶電視、I-PAD、I-PHONE、知名球鞋、鳳梨酥、洗街車模型等禮物送到每位許願客人手中時,現場學員不僅也陶醉在當時的驚喜氣氛中,更傳來一陣陣的歡呼聲,連問「今年春節有這活動嗎?」南臺科大商管學院院長更幽默的表示,此時正值學校105學年EMBA招生之際,南臺EMBA一直秉持著處處用心、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之理念「服務」每位學員,因此人人皆是最佳行銷媒介,傳遞著南臺EMBA之特色於無形。雲朗集團在看不見的地方做行銷即藉由消費者的體驗感動、知覺價值達物超所值,傳遞於他人,行銷於無招。

4.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邀請雲朗集團 唐玉書發言人暢談在看不到的地方做行銷,現場情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