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師生參加 教育部「人才培育亮點工程—人才大時代微電影」競賽榮獲特別獎《2015/11/16》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師生參加
教育部「人才培育亮點工程—人才大時代微
電影」競賽榮獲特別獎

2.jpg

【教育部舉辦「人才培育亮點工程—人才大時代微電影」獲獎團隊與評審合影

人才是國家競爭力的關鍵,教育部為綜整出大專校院多元人才培育典範模式,於本(104)年推動「人才培育亮點工程計畫」系列活動,旨在挖掘臺灣潛藏人才的故事。其中重頭戲「人才大時代微電影徵選」,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師生熱情參與,在近百件激烈競爭下,兩組學生脫穎而出,入圍角逐,最後由楊斯嵐老師指導學生陳思婕、王閔儀、賴郁伶、葉宥媗所拍攝之「一日一生」榮獲評審頒發「特別獎」以及夢時代一萬元禮券,展現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影視創作團隊用影像創造無限可能的影響力。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楊斯嵐老師指導學生陳思婕、王閔儀、賴郁伶、葉宥媗所拍攝之「一日一生」榮獲評審頒發「特別獎」

獲頒特獎影片「一日一生」以南臺科技大學機械系林聰益老師為拍攝主體,將其故事以一日作為表現,說明他在工程倫理、醫療輔具、古機械創新三大領域的奉獻成果,包含了古代技術的古機械、尖端科技的醫療輔具以及工程師最重要的工程倫理,三大主題串接出林聰益老師在教學的熱誠及重要性,其團隊所創作之作品,亦成為學校創新亮點特色之一。團隊成員王閔儀表示整部片在有限的經費及人力限制下,非常感謝許多計畫支持以及老師帶領整部片才得以順利完成,此外傳播科系學生受限於本身對工科專業領域之不熟悉,因此在前製溝通以及後製剪輯上做足了許多功課,所幸成果是令人開心的,希望所創作之作品能夠讓更多觀眾認可,並產生共鳴。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張煜麟老師所指導入圍之作品「選擇」,圖為GunShot 感謝影像製作團隊合影

此外,另一部由張煜麟老師所指導入圍之作品「選擇」,藉由探討無法選擇世代之老兵以及現代多元選擇世代之年輕人做為強烈之對比,透過男主角小勇從護理科轉到傳播科系就讀後,對於技職科大的刻板印象探究學用落差之問題,影片宗旨希望鼓勵年輕學子可以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突顯在這個充滿衝突的世代裡,學歷並非唯一的選擇。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參加教育部「人才培育亮點工程—人才大時代微電影」 作品「一日一生」參賽學生與指導老師楊斯嵐(右一)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台灣隱藏在校園內的能量非常龐大,此次該校入圍的兩部作品均以多元角度與觀點,反思社會豐富之面貌,並從中探討潛在問題,藉此展現當代年輕人對於社會議題之關懷。兩部影片藉由六分鐘的敘事,點出台灣更多值得關注的動人故事,獲得大會評審青睞。此外,戴謙校長更提到,一部影片的創作,需要集結眾人的力量才得以完成,希望各界能夠給年輕學子鼓勵,讓更多創意能夠在大家的掌聲中激出更多無限可能的火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