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蒞臨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南臺科技大學展現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亮眼成果《2015/11/27》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蒞臨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南臺科技大學展現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亮眼成果

教育部於今(27)至南部地區針對典範科技大學進行重點訪視,除了解南部地區典範科技大學執行計畫之成果,亦進行高職學校參訪活動,以了解學校典範特色發展、資源共享及向下深耕之成果。此次參訪對象包含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實踐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岡山農工、台南高工、南臺科技大學及臺南文化創業產業園區。

1.jpg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前排中)蒞臨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前排右二)及校內主管合影,展現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亮眼成果

由南臺科技大學經營的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於今(104)年6月正式開幕,由於這是全國唯一以大學的身分來營運的文創園區,教育部特別重視,藉此,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表示,目前由大學來接手經營公部門的完整空間場域,特別是文化部旗下最重要的五大文創園區之一的「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可說是首例。教育部幾年來一直強調技職教育的「做中學,學中做」,也希望學校團隊大膽走出校園和產業接觸合作。幾年下來個別學校的產學合作已經逐漸有成果,如今,南臺科技大學又更進一步扮演整合的平台,在目前既有的法規中,以附屬機構的方式來經營文創園區,投入財力、物力、以及由學校老師及學生所組團隊來運作一個產業平台,兼具商業模式及文創之扶植和培育。本部對此一跨部會的合作案例給予高度期許,希望能在教育產學的領域下,找出新的典範,讓大學的資源與發展更為活化。

3.jpg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蒞臨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覽館簽名留念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南臺科技大學是教育部評選的典範科大之一,大學有其理想性,因為由學者來主導,更加重視人才和產業的對接與媒合。尤其教育部在推動三創教育,希望能透過產、官、學的攜手合作,將文創產業做大。臺灣南部許多大學有藝術、設計、時尚、影視相關文創的老師和學生,產業各自都有對接的產業脈絡,如果引入到文創園區的平台來運作,相信在產業政策的引領下,會讓教育部的人才培育更無縫接軌。身為典範科大之一,學校有信心扮演好跨部會整合的橋樑,同時,也期待此一合作模式可成為目前在推動的「高等教育創新轉型」的典範案例,共同為臺灣的高等教育與文創產業再開啟新的格局。

4.jpg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後排中)蒞臨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後排左二)與流行音樂產業系學生合影

除此之外,南臺科技大學在教育部支持下設立了全臺第一所「流行音樂產業系」,為促使流行音樂與文創產業並進,戴謙校長強調,未來也會多加運用臺南文創園區舉辦各種音樂會活動,並提供音樂人才展演舞台,希冀將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打造成為臺南流行音樂產業人才培育基地及產業界連結的平台。

6.jpg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右)蒞臨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南臺科技大學展現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亮眼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