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三創左岸」團隊參加「104學年度 創新創業計畫書競賽」勇奪第二名佳績《2015/12/1》

南臺科技大學「三創左岸」團隊參加「104學年度
創新創業計畫書競賽」勇奪第二名佳績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三創左岸」團隊參加「104學年度創新創業計畫書競賽」從7個入圍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二名佳績。「三創左岸」隊伍由章至豪老師指導,帶領資管系4位同學,王怡文、薛羽涵、林靜宜、陳語萱等,創業主題以近來熱門的青年創業空間為主軸,加上資訊科技的應用,策劃出富有文青風格,卻又十足科技感的創業共同空間,獲得評審青睞勇奪第二名佳績。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三創左岸」團隊參加「104學年度創新創業計畫書競賽」,賽後與現場參賽隊伍合影

「三創左岸」團隊分析了台灣現有的主要共同工作空間,了解現有的業者,多有自己的特色,故若要在此一市場中勝出,則必須要找到另一個藍海。經過分析之後,以自助點餐系統,加上以電子看板突顯入駐創業團隊的需求與特色,不但可以減少人力成本的支出,更可以幫助入駐團隊快速的媒合需求,提高入駐意願與創業成功機率。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三創左岸」團隊參加「104學年度創新創業計畫書競賽」榮獲第二名(左起王怡文、陳語萱、林靜宜、薛羽涵、李粵堅教授)

團隊在整個創業規劃的過程中,不但做了詳盡之產業分析,更透過使用者的需求分析,了解青年創業團隊面臨的問題與障礙,期待透過「共同工作空間」的設立,加速創業團隊的育成與孵化。同時,「三創左岸」亦積極展現其差異化,希望透過資訊科技的導入,有別於其他業者,增加創業的可行性。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三創左岸」團隊參加「104學年度創新創業計畫書競賽」現場簡報情況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培育兼具資訊技術及管理能力之高級資訊管理技術人才,在教學、設備及課程規劃上著重於規劃,管理及發展資訊系統的實務經驗及整合能力,使其畢業生具有優異的資訊應用與管理能力,有助於企業資訊整合或是跨部門的多專長如程式語言,網頁開發等,資管專長畢業生在業界具有相當優異之競爭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