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猴騰祥喜迎新春 多元文化歡樂學習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2016/1/30》

金猴騰祥喜迎新春 多元文化歡樂學習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

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舉辦「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以一系列活動介紹農曆新年,活動包含臺灣農曆新年介紹、窗花剪紙、書寫春聯、年節吉祥話、壓歲錢、團圓晚宴,讓臺灣的外籍學生一同體驗農曆新年的氣氛。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吉祥富貴壓歲錢 猴年財運滾滾來

華語中心的老師帶領參與活動的外籍學生認識新年的習俗與由來,也教學生說年節吉祥話與其代表的吉祥意涵。此外,外籍學生透過傳統剪紙藝術課程,剪出象徵驅邪納福的猴子圖樣與吉祥字眼,在認識傳統臺灣藝術之美的同時,也能瞭解傳統新年活動的意義。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驅邪納福窗花剪紙 猴年好運一路發

團圓餐會上,來自各國的外籍生也表演自己國家的歌曲,替傳統農曆新年的氛圍增添了新的樣貌。2016-01-30_163248.jpg炮聲響、滿佈窗花以及人們相互恭賀新年的歡愉氣氛,滿佈整個校園。國際事務處王處長永鵬代表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博士提前向全體外籍學生恭賀新年快樂,並致贈象徵吉祥富貴的壓歲錢,預祝所有學生猴年行大運,鼓勵外籍學生走入社區體驗農曆新年氣氛,豐富對臺灣文化的知識饗宴。外籍學生們也向師長說吉祥話拜年,對過去一年來師長的照顧與關懷表達感謝。除了體驗多元文化外,也提前感受臺灣傳統農曆新年文化氣息。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團圓如意團圓飯 新年圓滿又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