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臺南文創園區 『桃符獻瑞、鴻猴呈祥』丙申新春南臺灣名家春聯書法邀請展《2016/1/30》

2016 臺南文創園區 『桃符獻瑞、鴻猴呈祥』
丙申新春南臺灣名家春聯書法邀請展

新春時節,為了讓民眾接近藝術及文創生活,並現場欣賞書法之美,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特別於2016年1月30日(六)至2月28日(日)第一展覽館舉辦 『桃符獻瑞、鴻猴呈祥 丙申新春南臺灣名家春聯書法邀請展』,並於今日(30) 舉行開幕記者會,嘉義市政府地政處饒嘉博處長特別蒞臨現場支持,12位參展書法名家(方連全、王惠汶、郭芳忠、郭惠雅、陳民芳、陳明德、黃志煌、黃宗義、黃進添、郭國斌、蘇友泉、於同生)現場揮毫題字-『猴』贈予臺南文創園區,園區也特別準備禮物,將傳統藝術文創化,書法題字結合文創加以包裝成『猴米』贈送給參展書法名家。

2.jpg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於第一展覽館舉行『桃符獻瑞、鴻猴呈祥 丙申新春南臺灣名家春聯書法邀請展』,參展書法名家蒞臨現場,園區特別準備『猴米』及感謝狀贈送給參展書法名家。

本次活動策展人於同生、張人豪、曾凱琳表示,新的一年以極具價值的文化資產『書法』作為開端策畫本次展覽,首要就是讓社會大眾再次認識書法藝術與漢字之美,本次展覽主題『桃符獻瑞、鴻猴呈祥』則由知名書法家黃宗義老師題字。策展人也強調,配合歡樂年節氣氛,此次展覽以猴年為題進行創作,希望將「寫春聯」提升成為一種藝術創作與欣賞的層次,並展現漢字淵遠流長的深厚底蘊;更期待藉由這次展出,激發參與民眾對於「春聯」創作的發想與創意,讓「寫春聯、貼春聯」不再僅僅是傳統的民俗活動,更成為一種時尚流行的風潮。

1.jpg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於第一展覽館舉行『桃符獻瑞、鴻猴呈祥 丙申新春南臺灣名家春聯書法邀請展』開幕儀式,參展書法名家蒞臨現場揮毫題字-『猴』贈予臺南文創園區

臺南文創園區王逸峰總經理表示,文化創意發展係運用具有深厚文化蘊含的藝術,並藉由各種不同的創意手法來結合並加值應用於人們的生活中,使得文化被認識、延續及闡揚,為推動南臺灣的文化創意發展及傳統文化的加值,希望藉由此展覽帶領觀眾們進入生活文創化的概念,並同時展出以「猴」字為主題的斗方作品,讓民眾在丙申年的開端,欣賞到本年的吉祥動物「鴻猴」應用於書法藝術的表現,也藉此讓大家瞭解到書法的博大精深,更使南台灣的民眾能欣賞十二位南台灣的書法名家不同風格的表現,感受具有鄉土情懷的書法之美。

4.jpg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於第一展覽館舉行『桃符獻瑞、鴻猴呈祥 丙申新春南臺灣名家春聯書法邀請展』開幕儀式,參展書法名家蒞臨現場揮毫題字-『猴』

印刷的春聯再精美,也比不上名家現場親筆揮毫所展現的濃濃年味,『桃符獻瑞、鴻猴呈祥 丙申新春南臺灣名家春聯書法邀請展』展期為2016年1月30日(六)至2月28日(日),此外,於過年期間(2/8-2/13)來臺南文創園區第一展覽館跟弘昌碾米工廠贊助之吉祥猴米拍照打卡上傳facebook,還可以獲得精美猴米紀念品唷!歡迎所有對書法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前往參觀欣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