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跨校合作 表現亮眼 實力堅強 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三重大學再度攜手挑戰「2016 Ene-1 GP SUZUKA」鈴鹿競賽《2016/2/1》

跨國、跨校合作 表現亮眼 實力堅強
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三重大學再度攜手挑戰「2016
Ene-1 GP SUZUKA」鈴鹿競賽

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三重大學兩校於2014年締結院際合約,2015旋即共同組隊參加「2015 Ene-1 GP SUZUKA」鈴鹿競賽,在86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第10名佳績。日前西村訓弘副校長前來該校訪問,除了與工學院討論2016年再次組隊參加Ene-1 GP SUZUKA鈴鹿賽事外,並與商管學院座談討論EMBA專班海外研修團事宜,三重大學將安排參訪當地知名企業並赴伊勢神宮及忍者文化村進行日本文化研習。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三重大學再度攜手挑戰「2016 Ene-1 GP SUZUKA」鈴鹿競賽,校內長官與日本三重西村訓弘副校長(右四)合影

1月29日南臺科大邀請日本三重大學負責鈴鹿競賽之指導老師矢代大祐助理教授來校訪問。由南臺科大機械系張崴縉副教授介紹以往所製作之太陽能車、方程式賽車、燃料電池車、環保電車等車輛。經由實際參觀,矢代老師對南臺科大在車輛製作及測試之實力有更進一步瞭解。今年為讓成績提升,車體考慮改為碳纖維材質,南臺科大經驗豐富,將提供協助。此外雙方指導老師和南臺節能車團隊學生為「2016 Ene-1 GP SUZUKA」鈴鹿競賽之合作案進行意見交換,擬定參賽規劃,也希望促成兩校隊員能在四、五月時互訪,面對面討論設計、製作之問題,以期再創佳績。

3.jpg

【南臺科大節能車製作學生解說設計理念

戴謙校長表示,日本三重大學已有60多年歷史,是三重縣首屈一指的國立大學。兩校每年互邀參加國際研討會進行學術交流,同時也邀請三重西村訓弘副校長來校短期授課,學術交流頻繁。今後將擴展至學生的研習互訪,將持續推動台日交流,讓日本三重縣跟國內學術界在產、官、學三方面有更多攜手合作的機會。

2.jpg

【去(104)年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三重大學合作「日台之翼」參加日本鈴鹿賽道2015 Ene-1 GP SUZUKA新世代能源車競賽 勇奪一般組第六名佳績

三重大學西村訓弘副校長表示,感謝南臺科大的大力支持兩校共同攜手合作參賽,對於啟發學生創意培育學生實作能力的提升成效卓著,也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希望兩校研究能量將藉由彼此的合作交流,共同培育具國際視野的人才。

透過兩校共同參賽不僅可提升學生第二外語的表達溝通能力,也能強化學生實務技能,為社會培育人才。未來將持續推動兩校合作參賽,並將參賽經驗集結成冊互通有無,傳承經驗、共創亮眼佳績。國際合作是南臺科大發展重點,校方希望藉由更多跨國、跨校、跨領域之合作,擴展南臺學生國外實習、學習的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