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2016年「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串聯臺南文創園區展現在地文化特色《2016/4/19》

文化部2016年「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串聯臺南文創園區展現在地文化特色

由文化部主辦之2016年「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在4月20日(三)盛大登場。為延續2015年文博會「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理念,2016年文化部再度擴大串聯全國各地,包含中正紀念堂、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各生活美學館以及五大文創園區等都一起參與這場盛會,並依各自的特色與資源提供各式體驗與優惠活動,期為今年文博會再造城市品味,並與社會大眾分享我國充沛的文創動能。

6.jpg

【反璞歸珍文化藝術社團及此次活動策劃人劉青慈介紹現場畫作

首次參與文博會串聯的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於4月19日(二)11:00舉辦開幕記者會,由反璞歸珍文化藝術社團規劃「地景‧食景」為主題,內容為臺南辦桌文化的食桌裝置創作,以及阿勃勒為構想意象的宴席設計,宴席菜餚則由鑫華冰室蘇修鋒總舖師等人製作,首波菜單包含三陽開泰(台南蝦捲、金屋藏嬌、腊味蘿蔔糕)、荷香糯米飯、年年有餘(糖醋海鱸魚)、台南擔仔麵、楊枝釀甘露、喜氣洋洋(煎食追)及養身補氣燉雞湯,令人垂涎三尺。自4月20日起,每天都會更換不同的菜色,並有專人在現場講解每道菜之特色,歡迎民眾入場參觀拍照。

8.jpg

【現場也設有風神廟主題文創商品展示與各式商品銷售,商品全由黃永奇老師製作

除了美食佳餚,現場也設有風神廟主題文創商品展示與各式商品銷售,將原本莊嚴穆肅的風神廟特色具象化、文創化,包含杯墊、鑰匙包等商品都是限量販售,充分展現臺南地方文化藝術特色。

2.jpg

【臺南文創園區首次參與「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以「地景‧食景」為主題,展現台南辦桌文化,宴席菜餚由鑫華冰室蘇修鋒總舖師等人製作1

身為反璞歸珍文化藝術社團及此次活動策劃人劉青慈表示,除了美食及文創商品販售,現場還有畫作展示,主要因26地震,臺南市歸仁區遭受到嚴重損害,藝術家為了呼籲相關單位重視受損地區的重建修復,展出相關畫作與作品,希望為地震災後的救援盡一份心力,藉由本次臺南首度參與文博會的機會,表達藝術設計對於社會議題的關心。

1.jpg

【臺南文創園區首次參與「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以「地景‧食景」為主題,展現台南辦桌文化,宴席菜餚由鑫華冰室蘇修鋒總舖師等人製作

臺南文創園區王逸峰總經理表示,首次參與文化部舉辦之一年一度文博會盛宴,臺南身為台灣「美食之都」,園區以臺南美食特色及文化,讓民眾以不同的角度認識臺南特有飲食,此外,結合宴席設計、藝術畫作及文創商品,讓民眾了解美食內涵同時,也能進一步體驗臺南在地文化。

在臺南,除了享受美食,身為臺灣歷史素養最豐富的城市,絕不能錯過「歷史之旅」。 此次搭配文博會,臺南文創園區也邀請芒果遊戲股份有限公司於4月20日至4月24日以『尋寶遊戲』為發想,推出『暗流』實境遊戲文化體驗活動,其中融合臺南文創園區及德慶溪河道的歷史典故,強調臺南地下河道文化與都市演變的過程,增加參加者更了解臺南都市脈絡文化,期能帶領民眾參與一場刺激又難忘的臺南文化歷史時光及尋寶之旅,凡於活動期間購買遊戲包,即可享700元優惠價,要搶要快唷! 報名網址: http://www.accupass.com/go/darkriver

文化部自4月1日起舉辦「串聯好店」活動,大家可以利用APP導覽走訪250家優質好店、館所,並可參加線上電子集章抽大獎。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文博會展出時間自4月20日(三)起至5月4日(三),活動期間全園區賣店綠標商品皆有九折優惠,此外,到園區拍照打卡,並加入園區及反璞歸珍Facebook,即可至創意生活館2樓B區(特藝獨型工坊)文博會展區參加文創好禮抽抽樂,歡迎有興趣的名眾一同共襄盛舉! 更多有關2016文博會訊息,請見http://cetmap.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