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萬步 健康有保固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五屆「走路到東京」成果發表《2016/5/5》

每天一萬步 健康有保固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五屆「走路到東京」成果發表

南臺科技大學於日前舉辦第五屆「走路到東京」的頒獎典禮和成果發表會,此次會議由體育教育中心郭明湖主任主持,會中郭主任除嘉勉完成全程的30名教職員工對運動健身的執著,也對前幾名能超出預期的步數距離甚多感到佩服不已。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五屆走路到東京成果發表會」,參與教職員工合影

現代人,特別是任職於大專院校的教職員工,為因應「少子化」現象的衝擊,普遍都倍感壓力。藉由運動紓壓是最經濟、實惠,且最沒有副作用的方法,而「快走、健行」更是適合平時缺乏運動的上班族。「每天一萬步 健康有保固」,當初為鼓勵全校教職員工加入運動健身的行列,郭主任估算每天健走八千至一萬步,一年365天下來總計約可走到東京的距離,於是喊出這個口號。沒想到一推出後,即獲得全校教職員工踴躍報名參加,一度還發生計步器嚴重缺貨的情形。後來,總算聯絡供應產商連夜調貨補足。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五屆走路到東京成果發表會」,郭明湖主任(左)頒發證明書於得獎教職員(右)

此次得獎的教職員工紛紛表示,這是一個「有呷、擱有抓」的活動。大多數參賽者表示,得不得獎是其次,過程中許多人因此體重減輕了,不再肩頸痠痛了,也少有失眠的現象,更重要是三高降下來、身體健康了,這才是最大的收穫。

5.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五屆走路到東京成果發表會」,經驗分享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