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捐贈物資獻愛心 創造有愛無礙社會《2016/7/13》

南臺科技大學捐贈物資獻愛心 創造有愛無礙社會

南臺科技大學秉持關懷社會的理念,結合社團法人中華安德烈慈善協會、社團法人臺南市容愛關懷服務協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長泰教養院、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財團法人朝興基金會6個慈善組織,發起捐贈物資獻愛心活動。連續三天由南臺科技大學住宿學生捐贈可用物資給慈善組織,以實際行動創造有愛社會,並提高資源再利用率。南臺科技大學由王揚智學務長代表接受社服團體感謝狀,6個慈善團體特別感謝南臺科技大學發起學生物資無償贈予弱勢家庭,共同推動社會關懷。

1.jpg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馬嘉妤主任(右)致贈感謝狀予南臺科技大學王揚智學務長(左)

南臺科技大學學務處每學期因應學生撤宿後留下大量可用物資,辦理「誠實商店」讓同學可自由捐贈並將可用資源加惠於另一位同學。今(105)年學務處擴大規模辦理「撤宿資源獻愛心」活動,以學校為原點出發連結6個社服團體,連結同學捐贈的可用資源,透過愛心與實際行動的方式關懷弱勢家庭。

2.jpg

【財團法人朝興基金會(左)致贈感謝狀予南臺科技大學服務學習中心汪世義執行秘書(右)

校長戴謙表示,南臺科技大學除每年推動服務學習及學生社團深耕關懷弱勢團體,並辦理各項愛心活動。此次活動更本著「透過物資捐款、急難救助弱勢」之宗旨,期盼藉由此次物資捐贈,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未來將持續辦理此類有意義的活動,以激發全校師生領悟到知福、惜福及再造福的意涵並造成更多迴響。現下年輕學子僅關注自身事務,漠不關心週遭環境。透過此次散播愛與關懷的活動,除可強化南臺學生參與關懷弱勢效能,更能提高學生對於資源再利用的環保觀念。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捐贈可用物資予慈善組織

南臺科技大學一連三日的「撤宿資源獻愛心」活動總共捐贈棉被、床墊、衣物、生活用品、清潔用具、3C產品等,估計將有200人受惠,幫助弱勢族群能有安穩的床墊、溫暖的棉被與物資平安渡過每一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