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與永康國中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 共同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2016/7/25》

南臺科技大學與永康國中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
共同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

南臺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辦理「105年教育部推動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於本(7)月4日至22日至臺南市永康國民中學辦理多元文化夏令營。共有15位南臺科技大學品學兼優的師資生熱情參與並組成服務團隊,26位永康國中學生參加,透過在校所學專長,將教育理念實踐到大朋友與小朋友的互動之間,不僅讓學生度過充實的暑假,也帶給自己和夥伴新的啟發,相當有意義。此次夏令營安排多樣化的課程,包括腦筋動起來、瘋神變變變、團康活動、電腦課程、美食饗宴、創意手作、自然實驗、人體奧妙、國英數教學等課程,期望藉此豐富永康國中同學們的暑假生活。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永康國中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與會長官及學員合影

活動由南臺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黃嘉雄主任及永康國中童文志校長二位共同主持開幕。帶隊指導教授李育強博士表示,藉由南臺師資生服務團隊友善親切的教導及多元化之教學內容,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並輔導學生身心健全發展,同時推廣史懷哲無私的服務精神。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永康國中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隊長講述史懷哲生平、經歷

此次多元課程包含Rummikub拉密磚塊牌,讓學生能在遊戲中學習對數字與顏色的多重排列組合及決策應變的能力;以及文書軟體及修圖軟體,提升學生電腦應用的技能教學,傳授學生電腦相關知識;自然實驗課程,則是藉由有趣的實驗遊戲,讓學生從動手操作中,培養其科學探索能力;人體奧妙課程則是透過模型進一步的講解人體奧妙與獨特,讓學生有機會認識自己身體的組成。此外,更透過創意手作,讓學員親手DIY,培養學生繪畫及配色能力,激發學生創作力及創作慾望。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永康國中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團康活動上課互動情形

服務團隊更邀請到南臺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王佳琪博士擔任講師,講述「我是科學家」的課程,教導學生進行科學發想,激發科學創意。相信如此豐富課程可以為26位學生帶來更有趣的學習、更多元的價值觀以及更愉快的暑期生活。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永康國中舉辦「多元文化夏令營」創意手作上課互動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