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921國家防災日 南臺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師生齊力 冷靜完成防災演練《2016/9/22》

響應921國家防災日
南臺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師生齊力 冷靜完成防災演練

響應教育部辦理全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南臺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9月21日上午9點21分全園師生進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防災主題活動由該園師資群設計,融入幼兒的生活經驗,並善用教師環境資源,演練活動由全園師生共同參與,實踐大手牽小手齊力推動防災教育,提高防災教育推廣成效。

0.jpg

【南臺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學童有秩序前往操場等空曠地點避難

921大地震十七周年,為提升學校抗災應變能力,自101年起每年配合行政院國家防災日(9月21日)系列活動。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南臺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在9月21日進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當幼兒園廣播「地震!地震!」全園師生立即就地在教室找桌下避難掩護!當地震持續時,大、中、小班幼童椅墊子保護頭部,並在教官室楊榮康教官的協助引導跟隨老師安靜不慌的抵達安全避難地點(六宿操場)集合,經老師確實清點人數,各班完成安全回報,並返回幼兒園上課。

1.jpg

【南臺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學童進行地震防災演練,「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3步驟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機率大,平時宜做好防震準備措施。又本市境內有新化斷層、後甲里斷層、左鎮斷層、六甲斷層、木屐寮斷層及梅山斷層南段等,而前兩者都被學者認為是第一類的斷層(全新世活動斷層),因此潛在的地震災害不可掉以輕心。幼兒園園長林春月表示地震演練過程,小班幼童冷靜的表現值得稱讚。小班小朋友今年8月入園就讀1個半月,地震演練的震撼教育,過程沒有人驚恐哭鬧,小班張紫瀅、陳怡宣兩位老師的教導讓小朋友建立學習秩序信任與安全感。

4.jpg

【南臺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學童進行地震防災演練之現場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