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親師座談會 與校長有約 親師合作提昇學校品質《2016/9/27》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親師座談會
與校長有約 親師合作提昇學校品質

南臺科技大學日前舉辦親師座談會,有來自全臺各地大約200多位新生家長參與,希望透過學校與家長雙向對話,讓學校有機會聆聽家長的建言,讓家長瞭解學校各單位的業務及服務內容,了解學校的辦學績效發展方向,建構親師合作的系統。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親師座談會 戴謙校長致詞(右四)

校長戴謙博士致詞表示,家長參與有助於提昇學校品質,也誠懇邀請家長成為共創教育願景的教育合夥人。家長化被動為主動,實際行動參與學校教育,共同承擔教育責任,讓更多的資源,隨著家長積極參與,能大量挹注學校教育活動,進而提升學校品質,達到學校、學生、家長、社會共贏的局面。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親師座談會 現場情形

親師座談會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的座談會中,除了說明教務、學務、總務與國際事務等校務工作外,還安排家長與學校師長面對面的溝通,家長提出各項有關學生出國學習、在校生活等問題詢問校長,充分顯現家長對子女未來發展的關非常殷切,以及對學校辦學優異成效的肯定。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親師座談會家長發問情形

第二階段,邀請家長參訪子女就讀之系所,與系主任及導師對話,讓家長更詳細深入地瞭解子女就讀系所發展與未來展望。參與座談會的家長無論是每學年的開課順序、實習內容、證照考試、專題製作都能深入的探索,且對學校周詳、貼心的安排,都感到十分滿意,結束時紛紛表示往後對類似活動有很高參與意願。

4.jpg

【機械系系所座談會現場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