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再創佳績 勇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105年績優育成中心」之「國際榮譽育成中心」卓越成果《2016/10/11》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再創佳績 勇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105年績優育成中心」之「國際榮譽育成中心」卓越成果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繼獲得美國國際育成協會InBIA(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novation Association)2016年全球年度最佳大學孵化器首獎(University Incubator of the Year)後,再傳捷報,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選為「105年績優育成中心」之「國際榮譽育成中心」大獎,此獎項更肯定南臺育成中心成立19年以來,為新創企業提供國際級培育能量之貢獻與成就。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協助下於1997年7月1日正式成立,成立迄今已達19年,累積培育家數156家,其中上市櫃公司有4家,新創企業有99家,青年創業家有70家,近三年102~104年輔導培育企業取得政府計畫補助3,029萬元、培育企業總營業額5.9億元、總投增資額2.2億元,在臺灣為數一數二的私立大學育成中心。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定位為產業合作最佳夥伴,圖為南臺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榮獲InBIA「年度最佳大學孵化器」首獎。戴謙校長(右四)與創新育成中心同仁合影

育成中心今年勇奪全球年度最佳大學孵化器首獎後,以成為南臺灣育成標竿為目標,乘勢擴大來恩創業生態圈青年創業輔導服務,培育資源更成功鏈結教育部、財政部、勞動部、科技部、經濟部技術處、經濟部工業局、臺南市政府、勞動部等多個跨部會資源,提供公司治理、智財管理、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等培育輔導服務,為具潛力企業或個人開創新技術、新產品或新事業所需技術與人才、商務、資訊、資金媒合及行政支援等全方位資源。今年前育成輔導更勇奪四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為近五年來最佳成績。同年8月也協助新鉅峰國際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獎項,同時也是該中心自91年該獎項開辦來首次培育企業獲此殊榮。

創新育成中心張萬榮副主任繼「南臺育成智慧聯網產業群聚」成立後,更提出進一步的育成發展方向,呼應政府亞洲‧矽谷政策,創新育成中心招商策略以物聯網產業上中下游廠商為主,以群聚整合與資源連結的方式全功能輔導,發揮1加1大於2之產業綜效。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招商策略以物聯網產業上中下游廠商為主,以群聚整合與資源連結的方式全功能輔導,發揮1加1大於2之產業綜效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學校育成中心於2014年底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經費補助與支持下完成了全新企業培育大樓的整建並正式啟用,足見校方對於創新創業之輔導與培育之決心。新啟用之創新育成中心除了二、三樓之企業進駐培育室外,一樓更新設了IQ-Space之共同工作空間提供有意創業團隊免費使用, IQ-Space除了鼓勵全校師生投入創新創業外,亦結合多年來投入跨校/領域交流合作的資源及成果,擴大創造力與交流的效益。本年度育成中心服務團隊在透過南臺科大母體組織之支持下,企業創新培育計畫與輔導服務獲InBIA評審青睞,獲得年度最佳大學孵化器首獎,這次再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選為「105年績優育成中心」之「國際榮譽育成中心」實屬不易並為校爭光。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整建「聯合育成中心」,提供師生優質的學習環境,並與產業密切接軌,拓展合作關係,落實「親產學及企業最佳合作夥伴」之辦學特色。圖為榮獲InBIA美國國際育成協會所頒發之「2016年度孵化器首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