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南臺科技大學作品「歐北人生」勇奪第18屆TBS Digicon6亞洲短片競賽臺灣金獎和新世代獎《2016/11/30》

賀!南臺科技大學作品「歐北人生」勇奪第18屆TBS
Digicon6亞洲短片競賽臺灣金獎和新世代獎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3D動畫作品「歐北人生」(One Egg to Hell)與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2D動畫作品OCA1分別奪得第18屆TBS Digicon6亞洲短片競賽臺灣金獎和新世代獎,為國爭光。本屆共有1000多部作品參與競賽,協辦亞洲國家包含日本、臺灣、中國、韓國、香港、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尼、越南等,徵集來自11國動畫短片作品,由區域初選後進入日本進行決選,競爭相當激烈,能獲得臺灣區金獎和大會新世代獎相當不易。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潘羽含同學接受TBS訪談,現場情形】

DigiCon6 Asia為日本全國聯播知名電視台TBS所主辦,並由日本總務省、外務省、東京都廳舍贊助,以及日本及全球知名廠商協辦,為全球知名之影展競賽,評審委員亦由各國知名導演和CEO擔任,如日本Polygon Pictures Inc.總裁字 ?.jpg田周三、新加坡知名導演梁智強 (Jack Neo,著名作品有小孩不笨、錢不夠用、新兵正傳等),在六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專家嚴格評選中獲得殊榮,實屬不易。

2.jpg

【梁智強導演(左)頒發臺灣動畫金獎於黃造銘同學(右)】

臺灣區金獎(DC6 Asia Taiwan Gold)之作品「歐北人生」是視覺傳達設計系牟彩雲老師指導,由徐斌華、王仁傑、傅勗字 ?.jpg、黃造銘、施至威、鄭圓衛同學共同創作,作品透過了故事中的黑白無常及男子,以幽默逗趣的風格反映出了年輕人對於踏入社會的不安,表達就算久經社會的歷練,仍然有可能會遇到料想不到的意外。導演徐斌華也期許,每位畢業生都能在接下來的人生旅途中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並持續努力,不要害怕失敗。「歐北人生」在國內競賽中亦拿下2016年放視大賞動畫類「銀獎」、西基動畫特別獎、樂陞科技美術獎「優選」、第11屆螺絲起子國際學生短片創作影展「銀螺絲獎」、2016青春影展「in89choice特別獎」、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非劇情類「第二名」、2016年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類金獎」、2016第11屆李國鼎(K.T.)科技與人文藝術創意競賽「數位動畫組銅獎 」、第12屆全國技專校院電腦動畫競賽「直接參賽組優勝」等。以及多項國際比賽入圍(如西班牙巴賽羅納星球電影節、美國霍里縣格勒文化遺產節、巴基斯坦拉合爾國際兒童電影節、美國加利福尼亞荒地電影節等),表現十分亮眼。

3.jpg

【黃造銘同學(左)與指導老師牟彩雲(右)合影】

此外,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2D動畫作品OCA1由詹字 ?.jpg朗、潘羽含共同創作,則探討迷信、膚色差異和自我認同的議題,用動畫傳達並反思社會現象。榮獲新世代獎(DC6 Asia Next Generation),以及獎金10萬日圓。南臺科大對於培育學生創作不遺餘力,校長戴謙表示校方這幾年連續得到教育部典範計畫的最高補助,視覺傳達設計系邀請知名業師協同授課指導、講座等,顯見學以致用的辦學導向在幾年來的執行已經有相當好的成效,讓產學能夠接軌、培育業界所需人才,達到技專校院辦學「畢業即就業」最主要目的。

4.jpg

【第18屆TBS Digicon6亞洲短片競賽,評審與受獎人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