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結合學術最佳展現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一年一度汽車大展《2016/12/3》

產業結合學術最佳展現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一年一度汽車大展

南臺科技大學將於12月3日至4日辦理第28屆南臺科技大學汽車大展,車展主要劃分為「超跑車區」、「進口車區」、「國產車區」、「機車區」、「電動車區」「百貨音響區」等,展出的內容有各家最新汽車、機車、電動機車/自行車、儀器工具設備、超跑車、汽車音響與精品百貨等,幾乎所有汽機車相關行業全部匯集於此,今年特別增設「小貨車區」,使得車展內容種類更加豐富多元,攤位數逾500個,計有100多家汽機車及其相關廠商參與展出,吸引將近10萬人次民眾到校參觀活動。

1.jpg

【南臺科技大學第28屆汽車大展開幕剪綵】

本活動係由南臺科技大學與中華日報共同主辦,協辦單位有南臺科技大學校友總會、一手車訊、OPTION改裝車訊、台灣電能發展協會、中華汽車音響協會、台灣車用電子協會、特波汽車、昆億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以及亞柏克美研車酷特別贊助15部超級跑車前來參展,包含LB performance寬體套件超跑Dodge Challenger(道奇)、BMW M3、Nissan GTR、地表最寬大黃蜂Chevrolet Camaro ZL1加裝Bomex Wide寬體套件,還有經典老車系列Benz W123 300TD、Porsche 964 TURBO、Porsche 930 TURBO、CATERHAM super7等,其超跑總價破億元,相當吸睛。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擂鼓社學生現場表演情形】

在這些超跑車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CATERHAM super 7,1957年生產的CATERHAM,維持了50年不變的原始賽車車型,以駕馭樂趣為導向的輕量級手工跑車,雖然沒有ABS、冷氣、音響等當今車款所擁有符合現代人需要的基本配備,但經過50年豐富的賽事經驗,使CATERHAM在當今賽車運動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五十幾年過去了,CATERHAM隨著時代演進不斷改良許多細節以及材質運用,但模樣仍然一本初衷,動態表現也更形強悍。

3.jpg

【南臺科技大學第28屆汽車大展經歷兩任校長與三屆車輛組組長的努力,此車展為南臺灣最大規模車展(由左到右為先進車輛組組長許哲嘉組長、張信雄董事、戴謙校長、進修部吳宗霖主任、機械工程系張崴縉副教授)】

其次是車頭神似勞斯萊斯的Benz W123 300TD,為國內稀有的骨董車輛,搭載3.0L型號OM617的柴油引擎,直列五缸SOHC引擎,最大馬力為125ps、最大扭力則是17.5kgm。在30年前,大眾印象中,W123 300TD是一個富裕的表徵,也是許多人在記憶中最鮮明的賓士;歷經了30年的歲月,被車友戲稱為「Do Re Me」的W123始終有一群玩家默默支持,當時其新車價值為一百萬元,以當年的價格來說可以買棟房子是絕對沒問題的,論及車價,可不輸現今超跑,除了外型特殊外,其內部裝置也令人驚艷,大開眼界,值得品玩。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28屆汽車大展,現場與會長官及學生與南臺方程式賽車合影】

此次車展由校方機械系車輛組師生與跨系學生共同籌畫,自78年起迄今,已承辦了28年,為南臺灣最大的車展,該活動由車輛組200多名學生合力完成,學生經由活動籌畫、場地佈置、參展廠商接洽、媒體與廣告設計等工作,培養獨立解決問題、人際溝通之能力,經過整個專案活動規劃與執行之歷練,未來進入職場,對於業界所託付之工作,皆能勝任。南臺科大以產業合作最佳夥伴為辦學方針,透過與企業產學合作交流過程,讓學生更具挑戰精神與職場競爭力。

5.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28屆汽車大展,現場與會貴賓及長官與Caterham-super7合影】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為了提昇學生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優勢,學校特別注重培育學生基礎專業與創新之能力;為此,對產學合作不遺餘力的宏佳騰也與南臺科大攜手建立「極致動力研究中心」積極打造產學校園。此外,台灣本田公司為響應教育部政策捐贈「Honda Accord 2.0汽車」提供南臺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車輛組」進行未來實務教學,透過與業界合作達成專業技術交流,讓新手變好手,成為產業發展尖兵,達到人才培育的目標。

6.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28屆汽車大展show girl與Caterham-super7合影】

南臺科大先進車輛組許哲嘉組長表示,車輛組曾承辦馬來西亞專班汽車工程科的實務教學,也在102年與大陸廈門理工學院合作執行閩台3+1分段對接計畫,希望能協助汽車專業領域教學,至今已合作了三年,原本僅一班名額的學生,今年更額外加開一班,總計有二班至南臺科大機械系就讀汽車專業實務課程,證明車輛組師資優異、教學設備齊全,有能力承接來自校外汽車實務教學的相關計畫。

7.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28屆汽車大展show girl與重型機車合影】

在汽車實務教學的相關計畫上,南臺科技大學車輛組表現亮眼,師生製作一系列省油車、環保電車、燃料電池車、方程式賽車、與日本合作新世代能源車與太陽能車等,參與國際與國內各項競賽,屢獲佳績。在國際競賽中,太陽能車曾在澳洲獲得全世界Panasonic World Solar Challenge競賽第五名及亞洲第一名之佳績;學生方程式賽車曾在日本獲得獨特設計獎第二名,在大陸比賽榮獲營銷報告第一名以及會場最佳表現的精神文明獎,新世代能源車也在參賽的大專隊伍中名列第2,並在一般組(社會組)中排名第6,表現十分亮眼。在國內競賽上,國內環保車競賽不管在省油車、油電車或全電車項目比賽中,每年皆拿到相當好的成績,甚至榮獲三冠王佳績,印證校方機械系在車輛設計與製作上具備相當完整的實力。

8.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28屆汽車大展show girl與超跑合影】

機械系車輛組畢業校友約3000人,很多校友已成為業界之重要幹部,更有許多校友創業當老闆,還有不少校友投入教育界,任教於高職汽車科。也有許多南臺科大校友擔任科主任或學校重要幹部,這亦肯定校方在車輛技能教育上之付出與努力。

校方響應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全國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活動,今年更與台南市政府合作,臺南市21路公車於今年9月正式進入校園,21路公車沿途經臺南火車站、台南公園、小北商場、南臺科大、愛買量販、台灣金屬創意館、永康休閒育樂中心等站。為舒緩車展兩日車輛壅塞情形,建議民眾可改搭21路公車方式到本校參觀車展,不僅節能減碳,且不用花時間找車位。此外,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接駁車來輸送校外停車場與展示場間民眾交通服務,參觀民眾可盡量充分使用校方所提供之交通工具與設施服務。

10.jpg

【第28屆南臺科技大學汽車大展現場情形】

南部甚少辦理大型的車展活動,南臺科大汽車大展是您最佳的選擇,一年一次,免費參觀,年底想要買車或對車輛有興趣的人士,不需大費周章分別到各家廠商比較,蒞臨南臺科技大學參觀車展,一次看夠所有汽機車、電動自行車及其相關產品,除了讓您一飽眼福,還可輕鬆挑出自己最喜愛的車。各家廠商趁著年底時刻,紛紛推出多元優惠如現金優惠、大放送與來店禮等銷售大戰,因此所有愛車人士,千萬不能錯過各項優惠活動。相關資料可以透過報紙、粉絲專頁及電台了解整個展覽活動內容,主辦單位亦會將各項最新資訊即時公布在粉絲專頁上,以利民眾輕鬆查詢,車展活動兩天皆舉辦抽獎活動,獎品豐富等您來帶回家。

9.jpg

【第28屆南臺科技大學汽車大展現場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