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重現 老歌新唱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舉辦「藝起來‧唱響舊時光」演唱會《2016/12/17》

經典重現 老歌新唱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舉辦「藝起來‧唱響舊時光」演唱會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今(17)日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B16廣場舉辦「藝起來‧唱響舊時光」演唱會,為該系自104年設立以來,連續第三學期舉辦成果發表會。演唱會以「老歌」為節目主軸,由業界50年經驗的資深樂手許治民教授(苦瓜)率領連筱筠、周岳澄等專兼任教師,與學生聯合演出多首國、台、英語經典歌曲。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舉辦「藝起來‧唱響舊時光」演唱會,師生現場合影.jpg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舉辦「藝起來‧唱響舊時光」演唱會,師生現場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學生在學界與業界教師悉心教導下,已經具備執行現場演唱會幕前幕後工作的基本能力,先前「文創one(玩)音樂」演唱會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此次「藝起來‧唱響舊時光」演唱會由全系師生分工合作完成所有相關工作:主修表演的學生重新演繹耳熟能詳的老歌,賦予歌曲新風貌;主修作曲學生帶來精緻的原創歌曲以及歌曲MV;舞台製作專長學生展示酷炫的舞台設計及聲光技術,其餘如節目主持、活動宣傳、海報設計等等,均由師生共同完成。

「藝起來‧唱響舊時光」演唱會,學生現場演奏情形.jpg

【「藝起來‧唱響舊時光」演唱會,學生現場演奏情形

流行音樂產業系系主任陳姿光表示,該系培育流行音樂產業幕前幕後領域的人才,包括音樂創作、演唱演奏、影音科技、舞台製作、演藝經紀等,透過校內自行規劃或是公民營機構委託的演唱會專案,來培育學生的專業能力。搭配運用由南臺科技大學承包經營的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流行音樂中心及Live House(正在積極籌劃興建)的空間資源,使學生就學期間便接受持續而完整的流行音樂產業訓練,未來可銜接就業市場。

「藝起來‧唱響舊時光」演唱會,連筱筠老師演唱情形.jpg

【「藝起來‧唱響舊時光」演唱會,連筱筠老師演唱情形

此外,現場亦有南臺科技大學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所舉辦之文創市集,該中心由文化部指導同時結合數位設計學院聚焦輔導「工藝產業」、「視覺藝術產業」、「流行音樂及文化內容產業」三大產業,整合校內外藝文產業軟硬體育成資源,提供具有潛力之藝文產業核心創作及獨立工作者創業創作過程之需求,形塑成為一個集創作、學習、音樂與藝術於一身、獨一無二且極具吸引力的創意產業中心。現場所舉辦之文創市集包含在地文創工藝品、古早味零食、台南好物、銅板小吃等攤位,由榫卯工坊的木作老師指導木作食筷DIY,同時也開放民眾體驗擔任小小工藝家,並邀請榮獲台南市政府頒發第一名的「月光馬戲團」光雕秀及話頭班、有趣娛樂、1798樂團等音樂團體,帶領民眾進入一場聽覺、視覺的饗宴。

文創市集販售情形.jpg

【文創市集販售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