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EMBA 邀請微熱山丘施宏漳副總經理細說「用心做好一件事」《2017/1/13》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EMBA
邀請微熱山丘施宏漳副總經理細說「用心做好一件事」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大師講座課程邀請微熱山丘副總經理施宏漳暢談如何「用心做好一件事」。微熱山丘乃是將台灣傳統鳳梨酥糕點,利用陽光烘熱,飄香國際,更創造台灣南投八卦山城奇蹟。該企業結合科技背景人員與契作農民,雖多數不是食品餐飲專才,但卻有著匠心特質與執著堅持,只想用心做好一件事-鳳梨酥,此精神提供南臺EMBA學員很好的學習的典範。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微熱山丘副總經理施宏漳暢談 用心做好一件事】

鳳梨酥為台灣著名傳統點心與伴手禮,台灣有多少種鳳梨酥品牌,就有多少種不同的口感。微熱山丘鳳梨酥透由差異化產品與服務,連續多年獲評為台灣糕點必買推薦首選,除了自製果醬、煉糖、熬餡外,更極力建構自身品牌形象,創造該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價值與忠誠度;同時也以台灣人的「人情味」與「奉茶」精神,訴求以體驗行銷方式,讓進入店面的客人,都能享受一塊完整鳳梨酥和一杯台灣清香茶的款待。該公司更利用符合品牌調性,以簡易包裝設計,讓包裝為產品增值,不著痕跡的引起消費者的共鳴,極力地將單一產品極緻化,加深消費者對產品與品牌的記憶。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EMBA鄭滄祥執行(右)頒贈講座聘書於微熱山丘施宏漳副總經理(左)后合影】

施宏漳副總以日本東京吉祥寺附近一家只賣羊羹及最中(Mo naka)兩種點心的1坪小店為例;該店每天限賣150個,但卻已經營了近半世紀,年營業額卻高達3億日元。這1坪店的奇蹟說明了「用心做好一件事」是多麼美好,多麼值得讚賞;也就是大家抱著一顆簡單的心,投入自己認為最平凡的事情中並將它做到極至。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微熱山丘施宏漳副總經理(右三)與EMBA學友會蘇永昌理事長(左一)及現場師長、學員合影】

商管學院EMBA執行長鄭滄祥同時對在場EMBA及碩專班等學員說明,微熱山丘多年來只賣一種產品--鳳梨酥,同時也透由體驗將台灣獨有的『人情味』傳遞於世界各地。因為相信每個人都值得被善待,消費者同樣都可以感受到相同溫暖,這就是微熱山丘一個簡單的初衷以及未來仍會持續努力維持的企業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