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EMBA 邀請萬國通路(股)公司董事長謝明振細說 「洞悉顧客價值到優質品牌形象的建立」《2017/1/23》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EMBA
邀請萬國通路(股)公司董事長謝明振細說
「洞悉顧客價值到優質品牌形象的建立」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大師講座課程邀請台灣唯一箱包類上櫃公司,萬國通路(股)公司董事長謝明振暢談該公司如何從洞悉顧客價值到建立優質品牌的拓展經驗。同時分享自1978年以新台幣10萬元,白手起家成立「萬國提箱(股)公司」(萬國通路的前身),在克難的生產線上,從事旅行箱的生產製造,直到現在以自創品牌(EMINENT)行銷各國的歷程。2013年謝董事長更用行動証明根留台灣之心;並肩負照顧鄉親子弟的企業社會責任,將打造EMINENT品牌的過程,讓更多的訪客看見,亦能將品牌創立的故事永傳久遠,提供近千個工作機會,擴廠建構『萬國通路產業園區』。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現場學員聆聽情形】

董事長謝明振表示一般企業為掌握營運優勢,往往透由產業環境剖析,擬定策略;但建立品牌卻是精進企業的市場競爭力。雖然EMINENT品牌已行銷全球百餘國,然因德國已擁有工藝品牌經典代表RIMOWA鋁鎂箱,消費者不易接受外來提箱品牌。謝董事長認為在德國雖沒有貿易商與進口商的媒介,萬國提箱在品質上已是競爭對手(TUMI、Samsonite)合作對象,特別以EMINENT品牌設立專櫃模式,在德國最知名的Kaufhof百貨中,進行據點式行銷;另外在整國家皆是櫥窗的德國,萬國還贊助德國賽車、足球等運動,適時傳遞EMINENT精神。目前EMINENT在德國百貨提箱專櫃中,皆設位在RIMOWA、Samsonite之旁,顯見EMINENT在當地消費中心中,已具品牌價值。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萬國通路(股) 公司董事長謝明振暢談-從洞悉顧客價值到優質品牌形象的建立-萬國通路品牌拓展經驗談】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院長周德光表示,萬國通路以優良產品提箱設計及成功的銷售策略,使得萬國Eminent品牌能成功行銷全球。謝董事長在2012年為響應政府「鮭魚返鄉」政策,首批返台,承?貢獻社會的企業承諾,將企業社會責任融入經營,建構萬國通路產業園區,用以照顧臺南鄉親,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相信這園區在整體正式營運後,除傳遞萬國通路品牌精神外,更會為全臺帶動新一波提箱產業經濟能量。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萬國通路(股)公司董事長謝明振(中)與商管學院周德光院長(左二)、EMBA學友會理事長蘇永昌(右二)及現場師長合影】

董事長謝明振認為品牌價值是以『品質與服務做到極至』為前題,品質保証是企業根基,服務則可增強產品力以及品牌行銷力,當同業忙著代工旅行提箱時,萬國通路已走上了品牌與行銷之路;企業若只做代工,沒有自己品牌與行銷網絡,將永遠替人作嫁,產品終究是由別人擁有。他相信未來在「萬國通路產業園區」營運後,萬國通路將因產能擴增而躍居提箱市場龍頭,歡迎EMBA及各碩專在職學員的企業,隨時可與萬國通路進行「策略聯盟」,讓彼此的商品多一個行銷通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