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 外籍生體驗傳統年節文化 互道雞年行大運《2017/1/26》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
外籍生體驗傳統年節文化 互道雞年行大運

南臺科技大學華語中心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本(1)月25日於校內舉辦「106年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邀請農曆年間仍留在臺灣的外籍學生一同體驗傳統過新年的氣氛。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吉祥富貴壓歲錢 雞年財運滾滾來】

華語中心老師帶領參與活動的外籍學生認識新年的習俗與由來,也教學生說年節吉祥話以及其代表之吉祥意涵。外籍學生透過傳統剪紙藝術課程,剪出象徵驅邪納福的雞年圖樣與吉祥字眼,在認識傳統臺灣藝術之美的同時,也能瞭解剪紙圖案象徵趨吉辟邪的意義。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左)「致贈雞吉向上開運紅包」予外籍生】

團圓餐會中,來自各國的外籍生表演自己國家的歌曲,替傳統農曆新年的氛圍增添了新的樣貌。此外,華語中心也邀請105學年度「外籍生華語文歌唱競賽」之優勝者表演舞蹈及演唱歌曲,增添熱鬧的氣氛。校長戴謙代表校方全體師長提前向外籍學生恭賀新年快樂,並致贈象徵吉祥富貴的壓歲錢,預祝所有學生雞年行大運,鼓勵外籍學生走入社區體驗農曆新年氣氛,豐富對臺灣文化的知識饗宴。外籍學生們也向師長說吉祥話拜年,感謝過去一年師長們的愛護與指導。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餐敘合影】

外籍學生在溫暖的歌聲與互道恭喜,並對過去一年來師長的照顧與關懷表達感謝,除了體驗多元文化外,也提前感受臺灣傳統農曆新年文化氣息。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歲末送舊迎新春」活動,驅邪納福窗花剪紙現場情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