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6臺中盃全國創意大獎」 勇奪創新服務類金獎《2017/2/8》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6臺中盃全國創意大獎」
勇奪創新服務類金獎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與電子工程系學生組隊參加由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之「2016臺中盃全國創意大獎」,參賽作品「eyeGo盲人優購」著重跨領域科系合作,同時呈現富同理心的創新設計獲評審一致青睞,勇奪創新服務類金獎殊榮。

1.jpg

【作品「eyeGo盲人優購」勇奪創新服務類金獎】

「2016臺中盃全國創意大獎」活動目的是希望透過創新發明應用競賽活動,鼓勵參賽者從事創意設計與發明,展現創意思維之活力。此次創新服務類金獎作品「eyeGo盲人優購」,為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馮嘉慧助理教授與電子工程系侯易佑副教授共同指導「盲探X團隊」,其成員為創新產品設計系林家慈、陳若平同學與電子工程系蔡宏祥與邱思諭同學跨領域組成,以台中在地產業作為目標產業進行服務創新的設計,運用創新知識、科技及技術,整合目標族群所需之新產品或服務,並轉化為商業利益。

2.jpg

【南臺科技大學「盲探X團隊」勇奪創新服務類金獎,圖為「盲探X團隊」得獎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馮嘉慧助理教授表示「eyeGo盲人優購」利用其智慧型手機伴隨視障者的生活日益普及,包含人際溝通與知識學習皆整合於智慧型手機中,行動裝置發展迅速並且結合物聯網購物及各項感測技術使弱視或視覺障礙者生活更便捷。視障者本身渴望獨立自主生活不希望依賴他人,本設計以視障者自主購物硬體與智慧型手機介面設計為主軸,目的為提供視障族群能夠享受科技帶來的便捷,並協助他們能獨立自主在商場購物。

3.jpg

【南臺科技大學「盲探X團隊」得獎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