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屆香港HKIE國際發明創新創業展 南臺科大電子系榮獲2金3銀1銅成績亮眼創佳績《2017/2/22》

2017第二屆香港HKIE國際發明創新創業展
南臺科大電子系榮獲2金3銀1銅成績亮眼創佳績

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參加由香港藝文創薈文化協會、亞太創意集成協會及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共同籌劃舉辦「2017香港HKIE國際發明創新創業展」,日前於香港城市大學盛大舉辦。參賽國家來自包括加拿大、中國、香港、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斯里蘭卡、台灣、泰國和越南等11國318件作品參賽,台灣代表團則有30人19件作品參與角逐,競爭激烈。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表現亮眼榮獲2金3銀1銅之佳績,展現校方團隊之發明實力與創意。

1.jpg

【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參賽學生許正明同學(中)、林俊嘉同學(右)向評審解說研發作品之創作理念】

此次榮獲金牌之得獎作品是由電子工程系張文俊老師、林福林老師、郭金城老師、薛雲太老師等研究團隊師生所共同創作,其所研發之「太陽能環保冷氣機」利用太陽能來產生電力,並使用致冷晶片模組所製造出來的冷空氣讓風扇將冷風排出,以達到降溫的效果。

2.jpg

【本校金牌獎作品「太陽能環保冷氣機」(左)及「綠能可發電轉換處理裝置」(右)】

另一金牌得獎作品「綠能可發電轉換處理裝置」是透過人體在擺動盪鞦韆時所產生有效電力,利用動能轉電能的原理,另外在產品架構上,是利用PVC管作為整體支撐,相較為便宜,並以馬達轉動大小齒輪,達到上頭LED發光閃爍。上述兩項創意作品均相當受歡迎且融入環保元素之綠色科技創意發明創作,展現台灣年輕學生的創意發想及創新實踐能力,獲評審一致肯定,榮獲金牌殊榮。

3.jpg

【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師生團隊參加「2017第二屆香港HKIE國際發明創新創業展」研發作品獲頒2金3銀1銅之殊榮】

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指導教授張文俊老師表示,此次參賽作品均獲得評審高度評價,同時許多能源科技相關廠商也表示非常感興趣,更有機會進一步達成產學合作,對於本次參展所榮獲之佳績,顯示出南臺科大師生團隊積極的實作精神以及創作能量,培育出許多不同特色發明及作品,期望能持續與產業界相互交流,促進專利商品化,達到培育學生創新創業的教育目標。

4.jpg

【2017香港HKIE國際發明創新創業展台灣代表團展場合影】

Top↑